印度政府努力促进小麦出口,出口量有望增至1000万吨

印度政府努力促进小麦出口,出口量有望增至1000万吨
2022年03月17日 17:38 市场资讯

  外媒3月16日消息:印度政府官员称,俄乌冲突爆发促使进口国商四处寻购小麦,印度计划利用这一机遇,在未来几周内推出雄心勃勃的措施,努力成为主要的优质小麦出口国。这些措施包括由政府批准的实验室检测出口小麦质量,提供额外的铁路车皮,并与港口合作优先出口小麦。

  去年印度小麦出口从2020年的112万吨激增至612万吨。新举措可能提振小麦出口进一步增至1000万吨。印度新麦收割工作将于本月底展开。

  印度联邦和地方政府、港口和铁路当局、出口促进机构以及大型出口商进行广泛磋商之后推出这些措施。消息人士称,莫迪政府积极帮助农民和贸易商出口质量更高的谷物,向全球买家展示印度可以提供稳定的高蛋白小麦。目前政府已经批准213家实验室测试出口小麦质量,并要求国家标准局监测。港口附近正在建设更多的仓储设施,确保从小麦主产区运输小麦的铁路车皮周转时间更快。目前印度主要通过西部沿海两家港口出口小麦,但也很快将能使用其他港口处理小麦,特别是东部港口。

  印度是全球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号小麦生产国。由于国内小麦库存过剩,而国际麦价飙升,印度一直积极推动小麦出口,近期俄乌冲突造成的供应扰乱更被印度视为出口良机。此前物流瓶颈及质次价高问题曾阻碍印度大量出口小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产品 期货 小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2 荣昌生物 688331 --
  • 03-21 仁度生物 688193 --
  • 03-18 泰恩康 301263 19.93
  • 03-17 万凯新材 301216 35.68
  • 03-17 富士莱 301258 48.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