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运行的CBOT大豆支撑豆粕维持偏强走势

高位运行的CBOT大豆支撑豆粕维持偏强走势
2022年01月25日 17:28 市场资讯

  随着除夕临近,今天已经到了北方的小年,也有不少企业已经开始了春节长假,而油厂、贸易商以及饲料厂亦将放假,开机率将降至一年中最低的水平,豆粕供应量以及需求数量亦将快速的下降,在成本端的传导下仅有的豆粕价格也将跟随高位震荡的CBOT大豆运行。

CBOT大豆期价高位运行

  虽说近日因阿根廷中部地区和巴西南部迎来急需的降雨,使得部分地区表层土水分出现过剩,下层土水分得到了补充,有利于当地大豆作物生长;加之国际原油及美国股市下挫及多头获利平仓抛盘施压,CBOT大豆期价承压下行,其中主力合约下跌达0.8%,但仍处于1400美分/蒲式耳的高位。在后期南美天气仍存在不确定因素及美国大豆需求较好支撑下,CBOT大豆短期或继续处于高位震荡的运行走势。

美国大豆出口销售增量明显

  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最新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数据显示,截止到2022年1月13日,美国2021/22年度大豆净销售量为67.1万吨,比上周低9%,但是比四周均值高出12%;而2022/23年度净销售量为52.8万吨。大豆周度出口装船数量为180万吨,比上周提高77%,比四周均值高出15%。其中对中国销售125.9万吨大豆,包含79.7万吨2021/22年度交货,46.2万吨2022/23年度交货。在良好的出口需求及美国国内需求支撑下,CBOT大豆期价跌幅或有限,继续高位震荡概率大。

大豆进口成本仍处高位

  自12月以来,因美盘大豆期价的偏强震荡走势拉动进口大豆成本价格攀升,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进口大豆成本价格近日虽然有所回落,但是较12月初已经上涨400-500元/吨,进口大豆成本攀升后成本端仍是影响当前国内豆粕市场走势的关键。虽然近日南美天气炒作有降温迹象,但目前很多大豆仍处于关键生长期,在天气没有明显好转且大豆产量没有明确之前天气炒作完全可能重来,这对本就已经下调的大豆产量对市场的支撑不容轻视。

  在国内终端需求在节前的补库接近尾声,但是后续油厂在春节假期模式下开机率下降至一年中极低的水平后压榨量下滑,豆粕产量下降明显且较低的豆粕库存支撑市场。而美盘大豆高位震荡使得成本端对豆粕价格有所支撑的情况下豆粕价格预计跟随CBOT大豆期价维持偏强震荡的运行走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产品 期货 豆粕 大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