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落地 内蒙古开鲁玉米稳增产

科技落地 内蒙古开鲁玉米稳增产
2022年01月20日 13:48 市场资讯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签署了科技包县合作协议,开展玉米密植高产精准调控、机械籽粒直收、玉米优质专用、绿色标准化生产模式等科研合作,共同推进开鲁玉米产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提升玉米产量水平和产业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中科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钱前表示,开鲁县是玉米生产大县,玉米种植面积超过180万亩,具有巨大的粮食增产潜力。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关系,通过开鲁“科技包县”的典型示范带动,展示先进农业技术保障粮食安全、满足国家粮食需求的能力。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李少昆研究员带领栽培与生理创新团队,依托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条件,自2018年起在通辽市开展耐密玉米品种筛选、绿色防控技术集成示范推广、机械粒收技术研究等试验示范,集成完善了适合这一区域的密植高产精准调控和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模式,筛选总结出了适合当地土壤、气候条件和密植高产机械粒收生产模式的最优耐密高产品种和相应配套技术,推广示范面积达到15万亩。2021的产量统计表明,采用密植水肥一体化精准管理技术模式的173户在不增加水肥投入的情况下,平均单产达到1064.4kg/亩,96.5%的农户单产超过1000kg/亩,较周边低密度水肥一体化农户的亩产提高163.9kg,增产18.2%,较传统低密度漫灌种植农户的亩产提高374.7kg,增产54.3%,增产增效极为显著,引起轰动效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产品 期货 玉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