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厚全】春节前鸡蛋价格上涨预期会落空 2月份极端价格或在3.5元以下

【四川厚全】春节前鸡蛋价格上涨预期会落空 2月份极端价格或在3.5元以下
2022年01月18日 16:40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受访人信息:四川厚全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罗佳军

  受访人观点:目前全国主要销区市场都反馈走货较慢,库存有增加,甚至出现产销区倒挂出货,食品厂需求也基本上进入尾声,大码鸡蛋的供应远远大于需求,说明延淘的老鸡产生的产能还是很大,随着中小学的放假,中码鸡蛋的需求还会进一步降低,今年春节前价格上涨的预期可能会全部落空。从产能角度来讲,虽然有数据显示今年的产能很低,但是从供应角度看短期供应充足,成本和天气支撑起了价格。2021年产业链优秀的企业一只鸡有15元左右的利润说明资金充足,从笼位情况来看,笼位非常充足随着还在进场的超过百万的大鸡场,还有已经进场不断补充笼位的百万大鸡场,未来蛋鸡行业的洗牌还将继续。离过年还有不到20天,省内各大学都已经放假,中小学将在本周开始放假。根据往年情况,一旦中小学开始放假,就有大量的人口转移,会带来需求的转移。整体来看从现在到春节前就是震荡下滑的走势,春节前价格大约会降至4元左右,春节归来,市场需要消化春节期间的库存,同时需求相对较弱,若无较大突发事件影响,开年的极端价格或可在3.5元以下,基本上2月份的均价或在3.5元的一个水平,3月份随着市场需求恢复,遵循往年的市场规律,价格会慢慢提升。

  企业简介:四川厚全生态食品有限公司(厚全集团)是一家集育雏育成、蛋鸡生产、鸡蛋分级与加工、鸡蛋销售、 饲料生产、有机肥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生态食品企业,公司注册资本2亿。公司立足四川,布局全国,力争用 15年左右时间运营5000万羽以上在产商品蛋鸡,抓住消费升级与乡村振兴的历史机遇,把厚全建为领先的生态食品企业。 公司目前在尝试参与期货市场的场内交易,主要品种为与其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鸡蛋期货,鸡蛋场外期权,豆粕玉米。公司计划在2021年7月中旬推出厚全蛋价平台。公司计划在乐山建设厚全禽蛋智慧交易中心,促进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构建以蛋鸡养殖为基础,禽蛋分级销售为重点,商贸物流为引领的紧密关联、高度依存的产业集群。通过禽蛋产业资源整合、商业模式创新和贸易流程再造,为各方提供分拣、交易、结算、检验、仓储、物流、融资、信息、期货、数据、培训、咨询等服务在内的产融结合的供应链解决方案。

  小编观点:年前伴随着流动人口的转移,外销将逐渐转为内销,流动人口较多的城市受到的冲击相对较大,就目前产区走货及库存情况来看,春节前或延续震荡下跌的趋势,节后归来价格低于年前是必然,同时考虑到市场方面的利好因素难以企及2021年,2021年1月份的高点难以重现,2022年一季度的价格或低于2021年同期。

  (我的农产品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鸡蛋 四川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