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利多兑现 油脂油料冲高回落

报告利多兑现 油脂油料冲高回落
2022年01月18日 11:16 生意社

原标题:报告利多兑现 油脂油料冲高回落 来源:光大期货

1、USDA 1月供需报告将巴西大豆产量下调500万吨至1.39亿吨,阿根廷大豆产量下调300万吨至4650万吨,令全球大豆库存下调近700万吨至1.0732亿吨,库存消费比下调1.2个百分比至20.41%。报告下调幅度超过预期,这次报告确认了巴西大豆产量不及预期的情况,也表达对阿根廷产量的担忧,奠定了全球油籽产量不及预期库存缓解速度放慢的局面,市场对产量情绪又变得很敏感,为接下来阿根廷天气炒作埋下了伏笔。

美豆方面,由于单产上调至51.4亿/蒲式尔,美豆产量上调0.1亿蒲式尔至44.35亿蒲式尔,美豆库存相应增加至3.5亿蒲式耳,库存消费比上调至8%。美国大豆供需改善,美豆价格弱于全球大豆价格。供需报告后,市场关注转向南美大豆产区天气、中国的采购节奏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的变化。考虑到阿根廷未来十五天降雨预期及中国采购节奏慢、巴西豆对美豆出口的挤占等,美豆价格还需要在1400美分以下位置重新蓄能,等待阿根廷天气题材。

2、国内方面,本周全国疫情散点式爆发,对油厂开工和物流运输造成了冲击,东北、华北、华东、华南等沿海区域豆粕现货价格几乎平价,区域贸易机会关闭。各个区域油厂开工率差异大,豆粕现货供需格局有差,华南一货难求,华北区域相对宽松。2月前国内大豆到港量整体有限,饲料企业节前备货、节后补货的刚性需求支撑下,豆粕现货价格有望延续偏紧格局,豆粕基差维持看涨观点。

对于豆粕期货市场来说,现货坚挺对期货支撑有限,更多反映的是南美豆产量预期,5月合约价格节前或在3150-3250元/吨区间运行。方空间。

3、马来西亚棕榈油发布的报告显示,12月底马棕油库存158万吨,九个月最低水平。马棕油1-2月处于季节性减产周期,马棕油产量难有好的表现,库存也很难有多大的累库空间,这些已经反应到期货价格和价差中。

对于油脂市场来说,重要的是未来全球油脂需求的表现、黑海地区葵花油惜售状况什么时候改变以及南美豆油销售情况。从马棕油出口销售数据低迷及国内油脂消费旺季不旺的情况,我们对需求数据持悲观观点,因此预计国际油脂价格偏弱震荡,国内单边预计跟随走低。需求平淡更加突出,边际下降或明显,因豆棕与风味油现货价差缩下和总需求的回落。油脂终端库存预计呈缓慢攀升的状况。油脂基差除棕榈油外,其他预计回落。

  (文章来源:光大期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油脂 阿根廷 豆粕 美豆 棕榈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