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农产品:河南棉纺市场现状 金九银十仍可期

我的农产品:河南棉纺市场现状 金九银十仍可期
2021年08月04日 17:40 我的钢铁网

原标题:我的农产品:河南棉纺市场现状 金九银十仍可期 来源:我的农产品网

河南省是我国棉纺织大省,纯棉纱线产能位居全国第三,去年国庆节以来,纱厂开机始终维持高位,5-7月传统淡季,仍能维持淡季不淡行情。但7月下旬以来,汛情、疫情等因素接踵而至,河南地区整体棉纺产能受到较大影响,未来市场行情能否重振旗鼓?

近期,我的农产品网对河南棉纺主要市场部分纱厂进行线上调研,了解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表1 河南纱厂经营现状调研情况

城市

工厂调研情况

开封

调研企业均反映近期限电政策对生产有所影响,疫情对于棉花提货到厂、纱线出省发运受限,运费上升。

新乡

辉县地势较低的纱厂受洪涝灾害影响较大,目前基本处于极其设备检修状态,预计需要1个月时间恢复生产,采购、销售工作基本暂停;其他调研企业反映限电政策略有影响,因疫情原因,货物发运受影响。

南阳

调研企业反映限电政策出台,工厂一天需停工1.5小时左右,纱线发运不好找车。

平顶山

调研企业反映限电政策出台,工厂一天需停工1-2小时,疫情对生产发货影响不大。

周口

调研企业反映厂区限电不停电,需要在用电高峰期缴纳稍高的电费,疫情对生产、发运暂无明显影响。

商丘

调研企业反映厂区限电不停电,需要在用电高峰期缴纳稍高的电费,地区有确症病例,发运受疫情影响较大,不好找车。

河南有多家仓储物流仓库,针对洪涝灾害、疫情,我的农产品网调研了解情况如下:

1.洪涝影响

各仓库积极开展防汛工作,保障在库棉花安全,出入库业务可正常办理,但部分仓库周边道路积水严重,货物流通有所影响。

2.疫情影响

新疆地区防疫政策严格,新疆棉汽运发货入库的基本停滞,个别仓库有接到火车入库预约,部分2021年储备棉竞拍成功后入库;出库业务相对正常。仓库工作人员,基本按照2020年疫情防控状态、不松懈;对于非工作人员要求扫行程码、戴口罩,如司机从风险地区过来,需要提供核酸证明。

河南棉纺市场短期内面临诸多困难,但纱厂目前产品库存仍低于往年水平,多数企业表示基本无库存,部分企业反映订单可排到8月下旬、9月份。据我的农产品网统计,如图1所示,截止2021年第29周(7月30日),全国商品棉在库量为209.23万吨,同比减少25.43万吨,其中河南地区为16.01万吨,同比减少2.6万吨,整体上来看,全国2020/21年度棉花期末库存预期收缩,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河南地区商品棉供应或短期偏紧。

图1 国内商品棉在库量统计图1 国内商品棉在库量统计

总之,笔者认为,目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对于终端消费市场有抑制影响,结合当前各地区纱厂内、外贸订单情况,去年10月份行情或较难重现,但基于基本面来看,对于金九银十行情仍抱有较大期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中铁特货 001213 --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4 艾为电子 688798 76.58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