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陆续迎来“海水稻”种植季

全国多地陆续迎来“海水稻”种植季
2021年06月15日 10:09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全国多地陆续迎来“海水稻”种植季 来源:新华社

  近来,青岛城阳、浙江瑞安等多个地方陆续迎来今年的“海水稻”种植季。

  近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上马街道的盐碱地稻作改良示范基地,进入“海水稻”插秧季。今年,当地主要种植去年产量较高的“海水稻”品种,计划种植5000亩。

  在浙江瑞安的盐碱地稻作改良示范基地,近日也启动了“海水稻”播种仪式。今年,瑞安将种植“海水稻”1100亩以上。去年6月,当地播种“海水稻”1000亩,平均亩产近400公斤。

  围绕“海水稻”,瑞安积极谋划发展大文章。当地提出,将致力于打造沿海“海水稻”总部示范基地,为沿海丰富的盐碱地改良提供样板。今年春天,当地气象部门推出了农作物相关气象指标,为“海水稻”提供针对性服务。引入多方力量,探索气象指数保险,为“海水稻”产业发展提供兜底保障。近日,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简化审批流程,统筹考虑施工难度,加强任务规划,为“海水稻”产业圈安装一台250千伏安变压器,全力支持“海水稻”发展。当地还围绕下塘河打造“海水稻”种植体验带,配套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随着“海水稻”在全国多地改良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经验不断积累,更多盐碱地将逐步化为良田,我们手上的饭碗一定会端得越来越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产品 期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