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纱出货减缓 纺企降低库存

棉纱出货减缓 纺企降低库存
2021年06月08日 13:43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棉纱出货减缓 纺企降低库存 来源:中国棉花

  据湖北、河南等地棉纺厂反馈,5月底以来,不仅OE纱、21S及以下低支环锭纺纱出货相对偏慢,价格重心略有下移外,C32S、C40S及高支精梳纱成交也有所减缓(高配紧密纺普梳纱接单、排单表现稍好),尤其广州、佛山等地轻纺市场受近期疫情防控升级、限电等影响较大,棉纺织品运输、收发货等不顺畅,一些小型织布厂、服装厂出现了暂时减产、排单延迟的情况。

  佛山某轻纺进出口公司表示,近一周来不仅印度、越南、乌兹别克斯坦等国高支精梳纱出货不理想,而且国产中高配C40S、C32S棉纱下游询价和下单也有走弱的迹象。一方面因棉纱库存较低,纺纱利润偏高,加上企业现金流比较充裕,棉纱出厂价高位企稳,优惠幅度不大;另一方面织布、面料及服装等终端采购减缓,对棉纱价格接受、消化能力偏弱,沿海地区中间商棉纱、坯布等库存上升,流动资金被占压情况加重,而广东再现本土疫情病例使贸易商、纺服企业的担忧升温。

  从调查来看,目前规模以上纺织厂接单、排单基本正常,有些主导产品为32S及以上支数棉纱的企业排单已至7月中旬前后,棉花、涤纶短纤、粘胶短纤等原料库存稳定在合理水平,未现大幅起落。江苏、河南等地部分小型纺织厂、织布企业及服装厂则根据接单情况随时调整棉花采购及生产策略,而棉纱销售则宁肯降价、让利也不赊欠货款,目的是降低成品累库,降低现金流被大量占压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产品 期货 棉花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