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多措并举提高枸杞质量安全

宁夏:多措并举提高枸杞质量安全
2021年05月26日 15:06 生意社

原标题:宁夏:多措并举提高枸杞质量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枸杞作为药食同源的农产品,其安全性是社会关注重点。5月26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发布暨第四届枸杞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宁夏市场监管厅食品安全总监叶上云表示,宁夏已启动现代枸杞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将建成国内国际枸杞检测权威机构——国家级枸杞检验检测中心(宁夏)。

  枸杞是宁夏九大产业之一,也是宁夏的“红色名片”和“地域符号“。近年来,宁夏持续加大枸杞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工作力度,宁夏市场监管厅联合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卫健委、银川海关、林草局、宁夏农林科学院制定了现代枸杞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运用“12345”建设管理模式,深入推进现代枸杞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叶上云表示,在枸杞种植晾晒过程中,宁夏强化对种植中使用的农药和晾晒过程中使用的食品添加剂进行检验检测,防止不符合标准的产品流出基地。在枸杞生产加工环节,宁夏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枸杞原料及成品的检验,防止不符合标准的产品流入市场。

  同时,宁夏将健全四级检测网、建设市级食品检测中心,加强银川海关技术中心中宁实验室、中宁国际枸杞交易中心枸杞质量安全检测站和枸杞种植基地和生产企业自检实验室建设,为宁夏枸杞生产经营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检测技术服务。

  据悉,宁夏农业农村厅和林草局2021年将组织对枸杞种植基地和制干过程中的枸杞干果、枸杞鲜果开展例行监测200批次,宁夏市场监管厅将组织开展枸杞干果抽检监测950批次,各市县计划抽检2000批次,资金总投入1000万元左右。今后,对一年内累计3批次以上(含3批次)抽检不合格受到行政处罚的生产经营者,将依法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完)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夏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欧林生物 688319 9.88
  • 05-27 迈拓股份 301006 14.42
  • 05-27 呈和科技 688625 16.48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15.77
  • 05-26 无锡振华 605319 11.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