蠢蠢欲动的豆粕市场给个利多就上涨!-农产品分析师大赛

蠢蠢欲动的豆粕市场给个利多就上涨!-农产品分析师大赛
2021年04月20日 15:38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蠢蠢欲动的豆粕市场给个利多就上涨!-农产品分析师大赛

  目前的豆粕市场憋着一股劲,只要给个利多因素,市场就想往上推高价格。上周三就开始炒作美豆的干旱天气,仔细一看时间表,这美豆才刚刚开始种呢,哪里来的产区天气炒作,但市场解读了一句玩笑话:市场认为它有,它就有,所以说为何市场只要给个利好价格就突突往上蹿。

  首先,分析国内豆粕的价格要从分析美豆开始。观察美豆指数,美豆已经在13501450美分区域震荡了近3个月,从202012月份开始美豆及国内豆粕都开始了一波流畅的上涨行情,随后美豆开始进入一个长达三个月的震荡行情,目前为止还是震荡。现在我们对过去美豆3个月的行情进行一个复盘过程,震荡第一个月份属于正常,所有的品种进行一波大涨之后都要经历一段无方向的震荡阶段,随后进入第二个月,市场开始交易美豆9000万英亩种植面积的利空,期间美豆也确实经历一段交易种植面积的利空,但是行情向下调整并不流畅。最后在3月底,仅是低于9000万英亩的数据,美国8740万英亩的种植面积彻底击溃了美豆种植面积利空,美豆及美豆油一时间直接涨停,不少朋友感觉现在应该开始美豆的趋势行情了,但是美豆随后又开始震荡,也就是在最近美豆才开始重新上涨,不过依旧在区间里面,但现在和之前豆粕市场不同了,现在时间点不同了。

  复盘了近几个月的美豆行情,只是从盘面及市场多空心态上阐述,但里面的核心逻辑在哪,任何一种行情的复盘都会找到与之完美市场解读,但这不是我们所需要的,我们需要的是未来行情的演绎及应对策略。为何美豆接近3个月迟迟不跌?从以下几个角度去阐述下当下美豆的情况。下图是美豆的供需平衡表。

美豆的库销比近几个月的变化一直是往下调低的,说明库销比的紧张程度是越来越紧张的,这是美豆大的背景,从年度来看,美豆的库销比往下调整,同时月度本年度的库销比一直都是往下调整的,如此的一个局面,大豆只能居高不下。3月底的种植面积预期报告公布之后,今年年末的库存将会进一步下调,从供需面角度看,大豆是下跌不了的。

第二点,从宏观资金角度来看,2020年由于疫情的影响,自5月份开始股票商品等资产企稳之后,随着各国宽松的货币政策,股市及商品都开始了一波接一波的牛市,行情波澜壮观。从各种资产的牛市图表就能看出,我们去观察牛市是否能仍继续,主要看主流资金对市场的看法。下图是CBOT大豆资管管理基金净持仓。

  从表中可以看出,美豆的做多情绪自去年6月份以后是十分高涨的。基金的净多持仓在11月份达到高位之后小幅调整,一直居于高位。基金的净多居高不下说明市场看多的资金还是很多的,即使小幅回调,但总体净多持仓还是比较大。资金都是聪明的,尤其是这些美国本土的基金,他们比我们更具有优势了解大豆真实的供需状况。

  对美豆的分析之后回到我们国内豆粕市场。我们国内豆粕的行情是既讲究情怀也讲究事实,农历年后随着大宗商品的又一波行情的开启,豆粕也是多头涌起,但农产品尤其是豆粕之类还是很讲究供需面因素,由于年前市场各种对年后疫情的担忧,备货都是十分充足的,在没有宏观及供需面因素的驱动之后,豆粕开始进行回归现实了,05合约一波回调500个点,随着止跌企稳,开始稳健而扎实的上涨。

  以上都是从宏观供需面因素分析,目前美大豆是不会有大跌的基础,但为何近期对豆粕有一种不踏实的感觉。美豆经历过一波大涨之后市场都在关注是否有一波足够的回调等待再次上车,随后市场传出巨大的种植面积的消息,大家都在等美豆足够的回调再进场做多,因为对大方向都是坚定不移的。等来的不是美豆回调,而是国内豆粕的回调,但美豆又始终不跌,是上车呢还是不上车,上车美豆回调,那位置到哪里?不上车,国内豆粕又开始慢慢悠悠的上涨,参与者都在担忧,说不定哪天美豆来波回调,大家一直都在纠结中度过,所以说豆粕市场有股蠢蠢欲动的情绪。

  做农产品讲究天时地利,地利也就是价格位置,但见效快的还是天时。沉寂许久的豆粕市场一直都在等待这个天时,尤其目前这个位置,这个价格称不上地利,它处于相对高位,但现在天时已来,很快我们就过完五一小长假,而行情的区分点都喜欢在我们过节时完成转变。最后以黄渤的一部电影名结束本文,上车,走吧。(农产品集购网特约专稿,作者:吴文汇,转载请注明来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产品 期货 豆粕 大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