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棉”带来产业集聚

“优棉”带来产业集聚
2021年04月16日 10:48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优棉”带来产业集聚

  “新疆有棉花优势,岳普湖又是长绒棉产业发展基地,这让我们在岳普湖发展纺织产业很有信心。”4月15日,喀什新粤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心群说。

  走进喀什新粤纺织有限公司的纺纱车间,偌大的车间空无一人,上万纱锭欢快地高速旋转。输送、换卷、接头、检测,一台台自动化、智能化设备有条不紊地运转着。

  正是看中了岳普湖县丰富的棉花资源,新粤纺织公司2012年7月落户岳普湖县。“这与我们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想法不谋而合。”岳普湖县泰岳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企业服务科科长盛延福说。

  8年多来,新粤纺织公司逐步发展成集棉花种植、棉花加工、棉纱生产、销售与物流于一体的自治区级农业重点龙头企业,年销售收入1.1亿元;吸收600余人稳定就业,员工月均收入3000余元。

  热比古丽·吐尔逊身穿工装,笑容满面,在新粤纺织上班8年的她见证了棉纺企业的发展。“我刚进厂时,每月工资1500元,现在技术熟练,每月工资5000多元。”热比古丽说,“现在,我当上了车间主任。”

  “公司2013年投产,产量从当初的每年3000多吨发展到去年的1万多吨。过去以生产纯白纱为主,现在可以生产白纱、丝纺纱,不断向高品质高附加值的商品发展。”喀什新粤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友文说。

  岳普湖县年种植棉花面积稳定在65万亩,平均单产突破450公斤,单产500公斤以上高产棉田屡见不鲜。随着岳普湖县“优棉”战略的实施,众多纺织、服装企业落户岳普湖县。

  4月初,总投资4亿元的新疆正伦实业有限公司服装产业园二期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目前公司有14条自动流水线,日生产服装7000—8000件,月产量20万件以上,年总产值在2500万元左右。”新疆正伦实业有限公司生产厂长陈兵说,随着订单业务增多,公司去年底开始新建4万平方米的服装厂、3.6万平方米的织布厂,吸收了1200余名富余劳动力就业,其中少数民族占80%以上。

  目前,岳普湖县已有21家纺织、服装企业落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产品 期货 棉花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