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农产品:浅析蛋价与淘汰鸡价格的关系

我的农产品:浅析蛋价与淘汰鸡价格的关系
2021年03月04日 16:50 我的钢铁网

原标题:我的农产品:浅析蛋价与淘汰鸡价格的关系 来源:我的农产品网

2月份受春节假期的影响,蛋价因节日刺激,春节前后价格有所变动,但整体变动不大,蛋价持续低位震荡。众所周知,蛋价的变动与淘汰鸡的价格变动有息息相关的联系,可以说,蛋鸡养殖从鸡苗到淘汰鸡,历经青年鸡、成年鸡,到老鸡,每个阶段都是环环相扣的。今天我们主要是根据淘汰鸡的棚前价格以及蛋价的关系,来看一下蛋鸡养殖过程中众多影响因素中的其中一环关系。

首先,我们看一下蛋价的变动。2020年到2021年三月份,蛋价一直持续在低位,2020年平均蛋价为3.12元/斤。我们看一下蛋价几个高点和低点的比较。首先蛋价高点在2020年1月出现,主要是因为春节的刺激,蛋价出现高位。春节过后,因为疫情原因以及存栏量等各方面的影响,蛋价一直持续低位震荡。8月份以后因为存栏量的减少以及节日刺激等,价格有所回升,并且持续震荡,一直到2021年的1月份,蛋价再次出现制高点。这个原因一是12月份开始存栏量的减少,二是疫情的影响,终端抢货等各方面影响蛋价出现高点。随着疫情的环节,蛋价持续低位震荡,即使是春节的刺激也未能掀起很大的火花。

看完近一年来鸡蛋的价格变动,我们再来看一下淘汰鸡的价格。淘汰鸡的价格与蛋价是成正比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鸡蛋价格在高位时,养殖端因为蛋价行情好,有很多该淘的老鸡会选择延淘或者强制换羽,市场上淘汰鸡就会减少,根据供需关系规律。供应少需求多,那么淘汰鸡的价格也会相应处于高位,反之亦然。通过下图可以看到,淘汰鸡的价格高点与上图鸡蛋的几个高点出现的时间节点是一致的,同样是在2020年1月份出现高点,随后低位震荡,到8月份出现高点,并且价格在高点震荡徘徊,一直到2021年1月份,再次出现新的高点。

通过两个图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两者关系的密不开分,其实蛋鸡产业链与其他产业链一样,每个环节都是息息相关的。据我的农产品网数据统计,2021年2月份淘汰鸡价格先涨后跌,月均价4.64元/斤,环比涨幅5.15%。蛋价亦如此,呈现先涨后跌的趋势。蛋价除了除了与淘汰鸡关系密切,鸡苗、存栏量与补栏量等也与蛋价是息息相关的,欲知详情,请听下回分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产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