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大面积走弱 菜粕日线“五连跌”

农产品大面积走弱 菜粕日线“五连跌”
2021年01月21日 10:42 生意社

原标题:农产品大面积走弱 菜粕日线“五连跌” 来源:期货日报

  1月20日,国内农产品期价多数下跌,其中菜粕主力合约连续五日下挫,盘中触及跌停,最终收跌4.61%,豆粕及豆二主力合约紧随其后,分别下跌3.73%及3.49%。分析人士认为,美豆以及国际菜籽价格下跌引发了今日国内农产品期价的大面积走弱。

  “今日菜粕、豆粕整体深跌,其实际基本面变化并不明显,更多的是与前期涨幅较大,逻辑略有转向有较大关系。”银河期货农产品研究员陈界正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1月12日,USDA月度供需报告发布前,国内外豆类期货及粕类期货盘面均出现大幅上涨,报告发布后由于预期兑现,而盘面估值虚高,因此豆粕、菜粕出现较大幅度回调也是相对比较合理。  

  值得一提的是,陈界正认为,今日拜登正式就任美国总统也使得市场对国际农产品看多预期逐步转向,因此农产品整体下跌有一定的共因性。

  “从原料端看,近期南美地区降水暂时令市场对大豆供需紧张关系的担忧有所缓解。从需求端看,国内豆粕市场前期集中补货使得价格已到达高位,下游市场采购热情逐渐消退。”不过,陈界正认为,粕类、饲料板块基本面仍然偏强,一方面,美豆平衡表后续不排除进一步调整预期,当前低库销比仍给市场比较大的想象空间,而南美气象风险也未完全解除,在新作未基本定产前,任何利好消息都将牵动市场神经;另一方面,如果美玉米未来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新作种植面积也是个值得关注的话题,2021/2022年度低库存问题难以改变。

  (文章来源:期货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菜粕 豆粕 农产品 期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