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气象聚焦:下周阿根廷农业产区天气干燥

南美气象聚焦:下周阿根廷农业产区天气干燥
2021年01月15日 16:14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南美气象聚焦:下周阿根廷农业产区天气干燥 来源:博易大师

外媒114日消息:气象专家约翰·巴兰尼克称,经过两个多月的严重干旱后,过去几天南美农业产区出现了大范围的中到大雨,这个周末还将会出现更多降雨,从而使得主产区土壤墒情更为充足。大部分地区的土壤墒情可能改善。

 

不过阿根廷这波大范围降雨过程将于116日至17日结束,未来一周的天气几乎完全干燥。但是气温可能接近或低于正常,这有助于避免水分蒸发,但是大部分地区的温度仍将达到35摄氏度左右。对于进入生殖生长期的农作物来说,本周降雨至关重要。

 

在巴西,由于迄今为止农业产区的降雨量低于正常,因此本周的大范围降雨非常重要。在过去两个月里,巴西中部主产区出现了大约200-300毫米的降雨。迄今为止降雨不足,已经促使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下调2020/21年度巴西玉米大豆产量预测数据。

 

下周米纳斯吉拉斯州和巴伊亚州东部农业产区以及戈亚斯州将会出现干燥天气,降雨减少。但是马托格罗索州和南马托格罗索州将有降雨,目前玉米和大豆作物状况要好于两周前。

 

本年度降雨严重不足造成土壤墒情远远低于正常水平。随着二季玉米播种开始,巴西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很少。二季玉米产量远远高于首季玉米。

 

由于今年播种季节开端天气干燥,巴西农作物播种比正常落后了两周左右。巴西直到10月份才开始进入雨季。由于播种耽搁,土壤墒情匮乏将严重影响玉米作物生长。如果拉尼娜天气导致今年雨季提前结束,那么玉米作物进入生殖生长期或灌浆期时将没有可用的墒情,导致单产下降。

 

来源:博易大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产品 期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