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格尔木今年新产枸杞干果实现首次出口

青海格尔木今年新产枸杞干果实现首次出口
2020年10月30日 16:44 生意社

原标题:青海格尔木今年新产枸杞干果实现首次出口 来源:央广网

  10月26日—27日,青海格尔木杞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13吨枸杞干果经格尔木海关检验合格后先后分三批次顺利出口法国、荷兰。这也是格尔木市今年新枸杞实现首次出口。

  在格尔木杞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出口的13吨枸杞干果前,格尔木海关工作人员主动深入企业对枸杞枸杞出口前的检验,严把出口枸杞质量关。

  格尔木杞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宙介绍:“这是今年头茬枸杞第一次自营出口,其中分成三个地方,两个荷兰的港口,一个法国的港口。今年我们公司可以产出大约有250吨左右的干果,通过我们自营出口渠道或者国内贸易公司出口,将全部走向国际市场。今年出口受到一些疫情的影响,但是整个国际市场枸杞的需求量其实还是在的,所以对枸杞的出口影响不大。”

  为帮助企业产品顺利出口,今年以来,格尔木海关认真落实关检业务整合申报、一体化通关、“多查合一”、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等各项改革措施,聚焦企业需求,建立关企联络员制度,主动向企业宣传优惠政策,帮助进出口企业切实享受海关改革带来的红利。

  格尔木海关业务科科长张启明表示:“我们认真落实稳外贸、稳外资的相关措施,主动送政策上门,手把手指导企业进行检验检疫和报关单的申报,到货物检验零等待,货物通关零延时,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的枸杞产品顺利出口。”

  据了解,目前青海格尔木市的枸杞种植面积已经突破10万亩,占据柴达木盆地枸杞面积的五分之一。枸杞出口量连续6年占青海省枸杞总出口量的70%。枸杞产业已成为格尔木市助农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产业。

  (文章来源:央广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关 青海 格尔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