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花上市】江苏:棉花收购经纪人灵活机动 随行就市

【2020新花上市】江苏:棉花收购经纪人灵活机动 随行就市
2020年10月30日 16:39 中国棉花网

原标题:【2020新花上市】江苏:棉花收购经纪人灵活机动 随行就市

中国棉花网专讯:当前,正值内地棉花采拾交售旺季,但由于内地总植棉面积大幅减少,棉花资源量减少,难见昔日车水马龙交售棉花的场面。棉花种少了,种得分散了,原先配套的收购加工流通体系便成了无水之源,所以近年来内地分散的棉花资源主要靠私商棉贩走村串户零星收集起来,然后再批量转手给棉花经纪人或外地棉商。

据了解,近日江苏苏北及徐淮地区棉贩收购积极性较高,因受棉花、棉纱价格上涨因素影响,从棉花经纪人到其下的私商棉贩均提高了收购价格。正329级籽棉,一致性好,衣分率38%以上,批量交售价格在7.2/公斤左右。在此价位指导下,小棉贩入户收购成色衣分较好的籽棉报价一般不超过6.6-6.8/公斤,因为按长途贩运成本计算,小棉贩至少增加0.50/公斤的价格抵差以保有利可图。

据了解,流动收购人员主要以老年农民家前屋后小面积自种棉以及上年未交售的陈棉等。集中种棉几十亩的农户,棉花将交售给有协议的加工业主。江苏盐城有一些协助农业科研单位种植试种品种的农户和沿海种棉户,他们的棉花量多的有十余吨,在棉花价格上行阶段,收购商人与棉花种植户友好协商,虽然仍按年初协议,但对现时采拾的上等籽棉,甲、乙双方作了盘点记录,最终售棉结算时,收购方给予生产户按时价付款,体现阶段性随行就市原则。收购业主朱某表示,近几年来我们都是这样做的,市场涨价了,我们也提高收购价并适时上门计量盘点,其后兑现,也就是靠着这份信誉,我们才能把周围的散花收集中起来。

该业主表示,此轮棉市暴涨很不正常,回落是肯定的。幸亏本企周转流通量不大,如果按近4元的单价采购,若不抓紧加工,压在库里等收齐再轧,必亏无疑。据了解,该企业今年籽棉成本已经比上年上升不少,该棉企负责人表示对后市持担忧心态,近日正加紧联系,准备快收购、快加工、快销出,防止压库待亏。

(责编:王巍翰电话:010-5893112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棉花 江苏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