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见明显短板 油脂四季度走势仍乐观

未见明显短板 油脂四季度走势仍乐观
2020年10月26日 17:11 生意社

原标题:未见明显短板 油脂四季度走势仍乐观 来源:中信建投期货

  上周油脂整体先抑后扬,巴西降雨改善引发美盘回调,国内菜棕油库存快速回升也令市场做多情绪有所谨慎,然而,随着市场逐渐消化该利空影响,来自美豆及马棕的供需面积极因素提振油脂强势反弹。

  从单边来看,来自南美天气、欧洲疫情、印尼B30等方面的不确定性令油脂尤其是棕榈油市场波动加剧,但在美豆做多基金迟迟不肯离去、国内豆油进入去库存周期且有收储加持、产地棕库存重建缓慢、国内菜油供需延续紧平衡的情况下,三大油脂并未见到明显短板,我们对油脂四季度走势仍持乐观态度,预计后市主要驱动将来自美豆因销售季延长导致的结转库存进一步调降,以及马棕产量不及预期而导致的库存重建慢于预期。

  随着三大油脂重返千元关口,上方空间被打开,预计后市将延续偏强走势,继续关注来自美豆及马棕主要驱动因素的发展情况。

  (文章来源:中信建投期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油脂 美豆 豆油 中信建投期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