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在全球小麦市场的统治地位继续加强

俄罗斯在全球小麦市场的统治地位继续加强
2020年09月25日 09:08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俄罗斯在全球小麦市场的统治地位继续加强

俄罗斯有望继续巩固其在全球小麦市场上的统治地位。过去20年里俄罗斯从依赖小麦进口的国家华丽转身,成为占据全球小麦出口市场五分之一份额的出口大国,因其肥沃的土地有助于小麦增产,价格有吸引力。

现在全球从埃及到菲律宾等100多个国家采购俄罗斯小麦,俄罗斯还在努力进军之前因为质量标准而被拒之门外的市场。上周阿尔及利亚调低了进口小麦的虫害标准,从而向俄罗斯小麦打开大门。去年沙特阿拉伯也有过类似做法。俄罗斯一直想要打入沙特阿拉伯市场。


英国咨询机构CRM农业商品公司经理詹姆斯·伯勒华兹称,俄罗斯的小麦产量和出口都以惊人速度增长。俄罗斯致力于提高市场份额,市场份额仍在增长。

阿尔及利亚国家粮食局上周表示,从下场招标会起将接受所有国家的小麦,其中包括俄罗斯。迄今为止俄罗斯只能向阿尔及利亚出口少量小麦,因为阿尔及利亚规定的进口小麦虫害含量很低。虽然俄罗斯农业机构表示尚未接到任何调整标准的通知,但是出口商已经受邀参加阿尔及利亚招标。一位法国贸易商称,阿尔及利亚将会放宽虫害标准。年初一船试验性的小麦通过了质量检测。

澳大利亚咨询机构Thomas Elder公司经理安德鲁·怀特劳称,进口国向更多的供应国开放也合情合理,这样能够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小麦。

自从沙特放宽虫害标准后,俄罗斯今年开始向沙特出口小麦。近几年俄罗斯也提高对土耳其、巴西、越南和坦桑尼亚等国家的小麦出口量。

由于俄罗斯小麦产量创下历史次高纪录,本年度俄罗斯有望出口3750万吨小麦,重新夺回全球头号小麦出口国的地位。过去十年里俄罗斯的廉价小麦帮助俄罗斯从美国和欧盟手中夺走出口市场份额,主宰着埃及等市场。本年度迄今为罗斯已占到埃及小麦进口总量的82%。在周二结束的招标会上,埃及购进的小麦全部来自俄罗斯。

俄罗斯向阿尔及利亚出口更多小麦可能冲击到法国出口前景,因为法国是阿尔及利亚的传统头号小麦供应国。本年度法国对欧盟以外地区的小麦出口量预计减少一半。

尽管如此,俄罗斯未来几个月可能面临来自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更多竞争压力,因为这两个国家的小麦增产。

伦敦经纪行Marex Spectron公司研究主管高尔基·斯拉沃夫称,俄罗斯小麦作物状况良好,而且供应链成本低廉,有助于俄罗斯从美国等供应国手中抢走更多的生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产品 期货 小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