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agric:2020年9月河南地区棉纺市场调研报告

Myagric:2020年9月河南地区棉纺市场调研报告
2020年09月24日 17:08 我的钢铁网

原标题:Myagric:2020年9月河南地区棉纺市场调研报告 来源:我的农产品网

此次调研主要拜访河南地区中大型纱线企业,围绕纺企经营现状、国际经贸问题、新冠疫情、美国关于新疆棉制品拟实施进口禁令对纺织企业影响程度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原料方面:

由于期货价格超跌现货成本价格,点价基差成为当前市场主要交易模式。2020年初市场看涨氛围浓厚,期价上涨至14450价位附近时,部分纺企进行一轮囤货;全球新冠疫情爆发,期价开启下跌通道,部分纺企在12000、11800等点位时再次采购了一些高价棉;导致原料使用成本偏高,随后基本随用随买,消化库存为主,反而当郑棉期价跌破万元关口时,基本没有采购。截止目前,大部分纺企原料库存偏低,仅个别企业原料库存维持正常水平。

产品方面:

由于市场竞争压力增大,部分企业转型生产混纺、差异化纱线,但河南地区纺企仍以生产纯棉纱线为主。部分纱厂自春节以来,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实施封闭式管理,开机率基本维持100%,由于终端消费市场低迷,工厂不得不选择降价去库存。随着国内纺织市场传统销售旺季到来,河南地区整体行情逐渐回暖,产品库存压力下降,出货加快,但相较于往年同期旺季行情仍显成色不足,当前在机零碎小单为主,大约仅生产1个星期。对于部分纺企来说,虽然9月份以来纱线价格上调200-500元/吨不等,但下游接受程度十分有限,生产利润依旧微薄,部分企业反映今年亏损结局已成定局。

观点总结:

调研企业对后市看法存在分歧,部分内需型企业生产经营相对良好,产品具有竞争优势,且进入8月份以后,库存压力得到有效下降,结合工厂订单规律,对10月份之后的短期行情抱以乐观态度;但部分纱厂主要生产常规品种,竞争力稍显不足,市场供应过剩,因而对传统的“金九银十”行情难以抱有期望。因国际经贸关系、新疆棉制品禁令、冬季疫情复发等等市场不确定性因素持续存在,大部分企业对中长期市场持谨慎观望心理。

详细内容,请与本网联系获取线下调研报告!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牛股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南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