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首个州市级区块链防伪溯源平台“文山三七码”上线

云南省首个州市级区块链防伪溯源平台“文山三七码”上线
2020年09月21日 15:16 生意社

原标题:云南省首个州市级区块链防伪溯源平台“文山三七码”上线 来源:文山日报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指示,根据省政府努力把云南建设成为区块链产业发展试验场聚集区的号召,州委、州政府与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识,应用“文山三七码”共创云南省首个州市级区块链防伪溯源平台,共同运用区块链技术,溯源文山三七产业链,推动文山三七创新发展。

  9月12日,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山市政府、文山三七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云南省区块链中心、云南省区块链产业联盟、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鸿翔中药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康链通证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在一心堂昆明总部举办了文山三七区块链试运营暨“文山三七码”发布仪式。会上,工作人员向与会嘉宾演示了“文山三七码”的平台界/面和使用方法,只需通过扫码就可知道三七产品的种植、生产、加工等信息。

  “数字云南”和“区块链”是今年全省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3月15日,省政府主办了云南省区块链中心挂牌仪式,成立了云南省区块链产业联盟。3月24日,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州政府签订了《文山三七中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创新推出“区块链+中医药产业”应用发展模式,这为加快区块链溯源技术在中药产业化应用,迅速占领云南数字经济发展产业高地走出关键性一步。我州联合云南省区块链中心、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各方在早期就文山三七区块链的建设展开了一系列研讨和实施准备。

  经过几个月的攻坚,“文山三七码”正式上线试运行。文山三七区块链溯源平台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底层管理和运营设施,是集合了种植、生产、加工、仓储、销售、监管等流通环节各节点的联盟区块链。通过三七生产流转数据分布式记账、供应链智能合约、行业共识机制和多中心化节点设置等技术手段,为优质文山三七保真、保质、保品。区块链技术开启了数字化文山三七产业发展的新时代。

  目前,全国市场的主题活动“鸿翔·三七大家”已经在各区域市场落地推广,首批印有“文山三七码”的250克鸿翔三七粉于9月12日上市。据悉,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会持续与州政府合作,整合三七现代产业要素共同建设文山三七智慧药谷,助推文山三七产业的创新发展,做大做强文山三七产业。(张麟)

  (文章来源:文山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南省 文山 云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