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安徽望江:“梅”后天气晴好 受灾棉田恢复加快

图片新闻|安徽望江:“梅”后天气晴好 受灾棉田恢复加快
2020年08月24日 14:53 中国棉花网

原标题:图片新闻|安徽望江:“梅”后天气晴好 受灾棉田恢复加快

中国棉花网专讯: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安徽监测站消息,安徽省望江县棉花主产区自81日出梅以来,天气持续晴好,棉农通过重施肥等棉田管理措施使受“梅”影响的棉花迅速恢复生长,目前部分棉田长势较好,预计今年或将有个好收成。

8月份以来,当地天气持续晴好,最高气温在34-37摄氏度,且偶降阵雨,适时补充了棉花生长水分,对梅雨季后棉花生长恢复非常有利。受前期长达60多天的“梅雨季”影响,给当地棉花带来较大影响,棉农无法施花铃肥而致棉株瘦弱,生长期延缓。出梅后,棉农抓住晴好天气对田间进行管理,主要措施是重施花铃肥等。据杨湾镇鸡冠村种棉户汪国发介绍,他家往年每亩棉田施150斤左右复合肥,今年复合肥加尿素一起达到了200斤左右,每亩多施了50斤左右。不仅如此,还利用预防棉花病虫害机会,每次施药都加了叶面肥。

据调查,超过半数以上棉花恢复较快,当前棉花长势较好。棉花株高在1.2-1.5米,果枝18-22/株,花蕾18-22/株,棉桃20-30/株,最多挂桃40个。虽然病虫害轻度发生,但棉农不敢掉以轻心,积极进行预防控制,主要是防止黄豆成熟后蓟马等害虫转移过来对棉花侵袭。棉农预测,若后期天气正常,虽然整体棉花受灾减产成定局,但部分恢复较好的棉田籽棉单产仍有望达到600/亩。

(责编:王巍翰电话:010-5893112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10.33
  • 08-25 固德威 688390 37.93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6.62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12.48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