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养殖蛋鸡成就创业梦

科学养殖蛋鸡成就创业梦
2020年06月28日 16:53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科学养殖蛋鸡成就创业梦

创业7年,公司存栏22万蛋鸡,日产新鲜无抗鸡蛋10吨,成为全自动化国家级蛋鸡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带动140多户养殖户走向无抗养殖,而且帮扶带动220余户农村家庭致富。聊城创新畜禽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祥昆用自己专业的技术知识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带动行业发展,带富了乡亲。今年5月,张祥昆被评为2019年度山东省乡村“好青年”。


改变传统养殖方式

帮助乡亲改变传统养殖观念,用最先进的养殖技术科学养鸡,是张祥昆从事蛋鸡养殖的初衷。


1983年出生的张祥昆自山东农业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公司从事饲料销售工作。他在走访养殖户时发现一些养殖户养殖观念落后、技术更新停滞,并且有抗生素使用过度的问题。于是,他决定辞去工作,用所学专业知识改变传统养殖模式。2013年,张祥昆成立了聊城创新畜禽养殖有限公司。


“向现代化养殖转变,必须要提升现有养殖设备,精心养好每一只鸡。”2015年,张祥昆通过对比养殖数据,他发现,本地养殖业和欧洲先进的养殖业还有很大差距。“经过认真考虑,我决定出国去欧洲考察先进H型蛋鸡笼养设备,学习其先进养殖管理理念。”张祥昆说。经过去欧洲多次考察,他最终决定引入国际先进养殖设备——鸡舍采用全封闭化设计建筑,实现科学管控,可远程察看每栋鸡舍养殖数据,减少人员串鸡舍带来的交叉污染,从而降低鸡群发病率。


无私传授先进技术

2017年,张祥昆通过行业专家帮助,开始尝试在饲料中添加中药预防保健来取代产蛋期蛋鸡饲料滥用抗生素的问题。经过几年不断总结探索,张祥昆掌握了蛋鸡高效饲料配方配制技术,实现蛋鸡全程无抗养殖。


张祥昆试验的养殖方法成功了,他热心地向周边养殖户分享先进养殖方法,带动他们改变养殖观念,帮助养殖户提质增效,降低行业对抗生素的依赖,增加蛋品市场溢价能力。2019年,张祥昆被山东省科学技术厅评为“科技特派员”。作为畜牧行业科技特派员选派到阳谷县科技扶贫队,为畜牧养殖户提供畜禽养殖、繁育技术指导等。


目前,聊城创新畜禽养殖有限公司从创业初期的1万只蛋鸡发展到目前拥有存栏22万只蛋鸡,成为全自动化国家级蛋鸡养殖标准化示范场,日产新鲜无抗鸡蛋10吨,带动140多户养殖户走向了蛋鸡无抗养殖新模式。


帮贫助困 履行责任

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创业成功的张祥昆牵挂着依然贫困的乡亲。2017至2018年,张祥昆先后对阳谷县郭屯镇214户、508人进行帮扶工作,累计出资46.8万元;2018年对狮子楼街道王楼、秦庄村8户贫困户进行帮扶,出资2.7万余元。每年重阳节,张祥昆也都要去看望秦庄村、刘华村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鸡蛋、油、面等生活用品。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张祥昆捐款2000元用于疫情防控。作为山东省农业农村厅重点保供企业,张祥昆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第一时间为企业运输车辆办理绿色通行证,安排专车送到合作商超和小区,为老百姓源源不断提供生活必需的新鲜无抗鲜蛋。

来源:聊城日报;作者:记者 林金彦 通讯员 满政;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