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州积极开展苹果生产自救 降低雹灾损失

秦州积极开展苹果生产自救 降低雹灾损失
2020年06月08日 17:38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秦州积极开展苹果生产自救 降低雹灾损失 来源:新天水

连日来,秦州区藉口、中梁等镇,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力争将雹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藉口镇前坡村在此次雹灾中受灾较为严重,为了最大程度减少果农损失,镇上邀请果业专家为果农讲授雹灾后果园养护管理相关知识,指导果农科学管理灾后果园。

“大家要继续树立发展产业致富的信心,无论是采取补救措施也好,还是我们重新高接建园也好,还是要发展好咱们的脱贫产业。”天水市果树研究所研究员张庆和说。

培训现场,果树专家针对果树受灾不同情况,提示果农要及时清理残枝落叶、落果,修剪樱桃树、苹果等折损枝条,对果园进行全园喷药,预防病害,加强果园的后期管理。

“专家说这些树死了要挖了,如果专家不说,我下不了狠心挖,专家一说,道理我们就明白了,肯定要挖。一些高接换种的必须换了,原先我们决定不下来,专家一来一鉴定,我们就能决定下来,该怎样补救就怎样补救。”秦州区藉口镇前坡村村民王金昌说。

“这地方要强调大家的是,如果你要在苹果园更新,不能栽苹果树,要栽成樱桃树,樱桃树果园可以栽苹果树。这样倒茬以后对新栽的树生产结果要好一些。”天水市果树研究所研究员张庆和说。

据了解,冰雹灾情发生后,藉口镇迅速行动,全面开展灾情实地调查,统计上报农户受灾情况,组织相关人员与受灾农户一起,开展自查自救,并积极疏导农户情绪、指导农户采取补救措施,力争将冰雹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灾情发生了以后,镇上积极采取措施,深入农户田间地头给群众疏导情绪,邀请果树方面的技术专家进行果树补救措施的宣讲,以及一些药品的用法、田间地头的管理,来尽量减少损失,确保果树损失能够最小化。”秦州区藉口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赵强说。

来源:新天水 秦州区融媒体中心;作者:记者 杨文慧 邵千;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25.64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15.96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