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七、野生三七……这些都是谣言 别再信了!

十年七、野生三七……这些都是谣言 别再信了!
2020年05月25日 16:26 生意社

原标题:十年七、野生三七……这些都是谣言 别再信了! 来源:非常文山、掌上文山

  宣称用10头、20头等

  大头子三七打粉

  打着“野三七”“野生三七”“五年生三七”

  或是“十年生三七”等名号进行销售

  广大消费者注意啦 这些都是谣言

  长期以来,在一部分网站、网店、电视购物等线上销售平台,以及一些景区、民间组织的低端展会等,存在宣称用10头、20头等大头子三七打粉,甚至打着“野三七”“野生三七”“五年生三七”或是“十年生三七”等名号,以超低折扣方式超低价格销售各种规格系列的三七头子、三七粉等产品的现象。

  这些低价营销的三七产品特别是三七粉,其产品销售价格明显低于同期文山三七产地——云南文山三七市场内规格最小的三七头子即无数头三七的市场价格甚至还低于三七大根的价格。可以说,上述类似三七产品的品质是无从保障的,不仅存在掺杂使假、误导欺诈消费者等嫌疑,更严重破坏了文山三七的声誉和形象。

  在此,特向广大三七消费者提示!

  这些都是套路

  云南文山是三七的故乡,是公认的三七原产地和道地产区。三七从播种至采挖,要经过3年或以上的时间。一年七俗称子条,不会开花结籽;子条移栽后为二年七,三七从第2年开始开花结籽,正常栽种至第3年末即可采挖,也有极少数基地企业、合作社、种植户种植四年七(种植面积和产量都极其少)。

  目前,除了科学研究零星种植外,商业化大规模种植5年特别是5年生以上商品三七是没有的,凡是标注或宣称5年生或更高年限甚至是10年生的三七,都是套路甚至是诱导、欺诈消费者的伪概念。

  (文章来源:非常文山、掌上文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