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运输受限 铁运缓慢恢复

公路运输受限 铁运缓慢恢复
2020年02月26日 09:13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公路运输受限 铁运缓慢恢复

据疆内部分棉花加工企业、贸易商反馈,截至2月24日,疆内80%以上的监管仓库都可以办理铁路发运及线上业务,由于道路实行管制,只有少数南疆、东疆监管库可以办理公路装卸、发运业务。

阿克苏、巴楚等地几家仓库表示,何时恢复皮棉入库、公检、公路出库需要等待当地政府的通知。尽管目前可以办理铁路发运、线上业务等,但请企业务必在办理前与相关仓库进行二次确认,以免给企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因为疫情期间相关业务随时可能发生调整。

据统计,截至2020年2月23日,2019年度新疆棉花累计公检总量达到488.07万吨,轧花厂未加工的皮棉数量稀少。河南、江苏等地贸易商反映,1月下旬至今,公路发运几乎停滞(铁路运输也受到很大影响),不仅耽误了新疆棉移库销售,而且为部分内地棉纺织厂代采购、代发运的皮棉合同也因春节后期价大幅下挫而执行困难,因此希望疫情尽快解除,监管库各项业务能够恢复正常,解贸易企业燃眉之急。

从调查来看,受2月24日郑棉2005合约再破13000元/吨影响,轧花厂、贸易商现货挂单成交比较活跃,买方以内地纺织企业、中间商为主。由于部分“等米下锅”的中小纱厂选择公路发运的比例大,预计公路运输价格将持续上涨。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