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平阴县锦水街道:剩票换鸡蛋,居民齐点赞

济南市平阴县锦水街道:剩票换鸡蛋,居民齐点赞
2020年02月21日 11:23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济南市平阴县锦水街道:剩票换鸡蛋,居民齐点赞

近日,平阴县锦水街道12345热线办接到多条辖区居民拨打的感谢电话,对疫情防控期间,锦水街道对辖区内三个社区和城中村以出行票兑换鸡蛋的方式点赞。 

经了解,锦水街道为鼓励居民疫情防控期间不外出,以户为单位给居民发放“出行票”,每十天发放一次,每次发放5张,每出行一次,票就被收回1张。有效期内,居民手中每剩余1张票就能兑换半斤鸡蛋,对严控出行次数的酌情奖励。而对于每天上班的人员则凭有效证件出入。 

被工作人员收回的票万一被随意拿来兑换鸡蛋怎么办?锦水街道也有自己的考虑。一张看似简单的“出行票”学问可不少。每5张票含一栏“存根”,每次外出只能剪掉一张票,而不能剪存根,疫情结束后,居民凭存根和未剪票才能兑换鸡蛋。此外,每张票还设置了独特的防伪标识,杜绝了“出行票”被复制模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锦水街道不断琢磨新办法,推出新招数,创新手段、疏堵结合、务求实效,通过实行“一证一卡一票一员”,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网”,尽最大努力阻断传染途径,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鲁网;作者:通讯员 张文琪 贾晓华;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农产品 期货 鸡蛋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