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邮政构建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助力苹果丰收季

陕西咸阳邮政构建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助力苹果丰收季
2019年10月23日 11:23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陕西咸阳邮政构建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助力苹果丰收季

今年三季度,咸阳苹果喜获丰收。为保障丰收苹果寄递工作顺利开展,服务好长武、旬邑、礼泉等苹果主产区,按照咸阳局有关要求,咸阳邮政分公司创新收寄方式,构建起苹果生产和市场销售的快速通道。

 

一是扎根农村基层建立邮政专营鲜果收寄点,种植农户通过手机就可以拥有一对多的销售优势,减少中间环节,提高利润的同时降低价格,助推果农向自产、自销的经营模式转变;二是充分结合部分县区苹果个头小、重量轻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推广小型低成本包装箱,降低果农寄递成本;三是增开江浙沪粤4条鲜果直发邮路,从产地直发,有效提升鲜果运输效率;四是进一步深化“农产品+寄递+电商”模式,淳化县与本县种植面积达到1700余亩的淳化天麒果业集团签订寄递协议,助力当地农产品走出去。1-9月份,邮政渠道带动苹果寄递已超过99万件。

 

下一步,咸阳局将继续推进邮政与电子商务协同发展,积极引导邮政行业创新举措助力脱贫攻坚,为推进农民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