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帮扶陕西子洲县打造黄芪全产业供应链

国家卫健委帮扶陕西子洲县打造黄芪全产业供应链
2019年10月23日 15:16 生意社

原标题:国家卫健委帮扶陕西子洲县打造黄芪全产业供应链 来源:农民日报

生意社10月23日讯

  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国家卫健委按照“一县一产业”的思路对所帮扶贫困县——陕西省子洲县进行产业帮扶,并结合自身部门优势,扶持当地传统中药材黄芪的发展,黄芪目前已成为子洲农民脱贫致富的特色本土主导产业。到目前,子洲黄芪的种植面积已经由9万亩增加到15万亩,收购价格(三等芪以上)提高了20%-50%,1.65万农户(其中有4000贫困户)通过种植黄芪脱贫致富。

  子洲县委常委、副县长宋学武介绍,近年来,为助力脱贫攻坚,子洲县发展仿野生黄芪产业,黄芪收入是其他农作物的5倍以上,5年芪亩纯收入可达1.5万元以上,折合一年亩纯收入3000元-4000元,贫困户种植一户就能脱贫一户。

  国家卫健委对子洲黄芪标准种植、产地加工、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顶层设计和产业规划,加快推进子洲黄芪列入“食药物质”目录。协调引进天芪生物科技公司投资2.8亿元建设子洲黄芪综合开发及大健康产业项目,以黄芪种源、野生黄芪普查溯源、种植大数据体系的打造为抓手,生产“天芪”品牌系列野生子洲黄芪产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效应,打造子洲黄芪全产业供应链,预计年总产值5亿-10亿元。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