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阶段性波动行情延续

玉米阶段性波动行情延续
2019年10月22日 16:13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玉米阶段性波动行情延续

南北价格接力调整

 

 

近日对比十月上旬华北止跌反弹东北弱势下调的态势有扭转,整体以山东为首华北涨跌调整难再突破一元大关、以黑龙江为代表东北稳中回调、日幅度10-20元/吨不等。华北趋弱主因天气好转之后,玉米价格上涨令基层农户和贸易商加快出货速度尤其潮粮,深加工企业厂门到货量逐渐恢复,但加工企业尤其饲料厂干粮需求依然坚挺。东北回调主因收割及售粮进度偏慢,已上市新粮普遍存在湿度大、破碎率高等问题,新粮上市量、质上难对市场形成有效补充,企业提价促量。

 

 

生猪存栏已经触底回升

 

 

全国生猪调出第一大省河南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双双止降回升、折损最为严重的广西地区生猪存栏环比增长4.3%,9月份东北、华北、西北地区,以及中原地区部分省份生猪存栏止降回升;同时,猪饲料产销量全面回升、种猪销量持续大幅增长,生猪生产整体上进入了止降回升的转折期,年底前生猪产能有望探底回升。但是由于猪源供应紧张依旧,市场不乏大量养殖户将育肥猪转至母猪进行饲养,导致实际出栏商品猪数量下滑猪价仍处上行通道;虽然中国研制的非洲猪瘟疫苗已经完成实验室研究阶段,主要的实验数据和结论已经得到,正在接受同行专家评估,但近期个别省份又发生了两起疫情,当前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维持生猪产能明年后半年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的判断。

 

 

基层上市进程有望加快

 

 

22-25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长江及其以北大部地区先后降温4~8℃,局地10℃左右;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以及东北地区南部有小到中雨(雪)。农户抢收带动收割进度或将加快,同时降温也对贸易开塔进展形成助推,新粮上市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此外,物流、环保等方面因素仍存,且今年春节提前,留给市场的可操作时间和空间均有限,玉米现货行情季节性波动行情为主,谨慎观望的市场氛围短期内难有实质性起色。

 

 

 

 

 

 

农产品 期货 玉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