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若落实棕榈油禁令 将重击马来棕榈油出口

印度若落实棕榈油禁令 将重击马来棕榈油出口
2019年10月16日 09:17 生意社

  原标题:印度若落实棕榈油禁令 将重击马来棕榈油出口 来源:马来西亚媒体

  马来西亚媒体10月14日:分析员认为,印度若落实对马来西亚棕榈油进口禁令,将严重打击该国种植业。

  根据《路透社》报导,印度政府正在考虑限制进口马来西亚棕榈油和其它产品,以强烈抗议马来西亚在9月联合国大会中,指控印度“入侵及占领”该国与巴基斯坦的争议性领土地区。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的12月期货周一应声下跌29令吉,报每公吨2156令吉。

  最大棕榈油出口国

  报导称,印度有意从印尼、阿根廷及乌克兰寻求马来西亚棕榈油的替代进口来源。无论如何,政府仍未收到印度方面的正式通知。

  大众投行分析员指出,在今年首9个月里,印度市场占该国棕榈油出口的28%比例,自2014年以来已取代中国,成为马来西亚棕榈油最大出口国。若禁令落实,该国棕榈油出口将遭遇严重打击。

  因此,他希望,在事件恶化并升级为马印贸易战之前,可以获得解决。“无论对马来西亚或印度来说,棕榈油都是一种重要的大宗商品。”

  分析员称,棕榈油占了印度近62%的进口食用油,每年进口的棕榈油多达900万公吨,主要源自马来西亚及印尼,而大豆油则以28%的份额排在第2。

  由于目前棕榈油对比大豆油的折价正在扩大,目前达每公吨140美元,高于过去5年的平均102美元差价,所以棕榈油对印度的吸引力更大。

  丰隆投行分析员认同道,若印度进口禁令落实,马来西亚种植业需要耗费大量时间来填补需求缺口。

  长期来看,分析员认为,考虑到印度对食用油的巨大需求,该国不太可能完全禁止进口马来西亚棕榈油。

  在事件有明确进展前,大众投行分析员仍乐观看待马来西亚种植业前景,称数项供需方面的关键利好因素,可能令马来西亚及印尼的棕榈油库存在未来进一步降低。同时,在产量高峰期过后,原棕榈油价格有望走高。

责任编辑:陈修龙

棕榈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