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安山地苹果果王评选出炉

陕西延安山地苹果果王评选出炉
2019年10月15日 10:08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陕西延安山地苹果果王评选出炉

乔党才的苹果荣获果王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为了进一步提升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街道办“延安苹果”产业发展水平,10月9日,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街道办举办了“醉美枣园遍地苹果香”果王评比大赛,来自宝塔区各个单位负责人,枣园街道各社区、村组及果农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九时,宝塔区枣园街道庙沟村的山地果园里一派热闹的景象,虽然天空不作美,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果农们的积极性,果农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信心满满的将自家果园里种出的“宝贝疙瘩”整整齐齐的摆放在展示台上,等着评委们的评判。

 

来自庙沟村的韩喜军就是其中之一,他告诉记者,他家十几亩果园今年喜获丰收,大概能产出七、八千斤苹果。今年十几亩果园管理到位,用的都是羊粪,有机肥,这样种出来的苹果果型好、色红、味甜美,今天的比赛,他很有信心。

 

果农梁战琴说:“像我这颗苹果,家里人过了四五遍手才把它管理成这样,上的都是农家肥,苹果安全绿色无公害,欢迎全国各地的人到我们庙沟来买苹果。”

 

评比现场,大家的苹果各有千秋,经过层层评选,最终,来自张天河村果农乔党才的一颗苹果脱颖而出,荣获果王,这颗苹果重1斤多,形状,色泽、个头等各方面对比,这颗苹果都是今天最优质的一个。

 

乔党才说:“今天能拿到果王我特别高兴,来年好好管理,争取明年继续拿果王。今年这些果树我也是花了很多心思去管理、照看。前段时间,去掉袋子怕鸟啄,天天地里照看着,足足呆了七八天,今天能获得果王,也算是辛苦没有白费。”

 

宝塔区枣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罗经纬说:“此次果王评比活动不仅对外展示了枣园街道办苹果产业的发展优势和现状,同时也加深了果农之间的经验沟通与交流,大家一起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以后做大、做强、做优苹果产业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

 

 

来源: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作者:记者 张小雄 通讯员 张洪瑞;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