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完成全膜玉米抽样测产工作

农业农村局:完成全膜玉米抽样测产工作
2019年10月14日 16:18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农业农村局:完成全膜玉米抽样测产工作 来源:武山县融媒体中心

 

“藏粮于技”战略是稳定粮食产能的必然选择,发展旱作农业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要举措,我县以优化全县粮食产能为目标,优化调整主要粮食作物种植结构和品种品质结构,积极落实科技增粮措施,推进科学防灾减灾。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县农技中心技术人员对全县12.11万亩旱作农业全膜双垄沟播玉米开展抽样测产工作,通过测产调查,今年我县全膜玉米平均亩产为706.4公斤,全县玉米总产达8554.5万公斤。

 

 

 

据测产及调查,今年玉米产量比去年略有下降,但与2016、2017年相比,仍处于高位水平,属丰收年景。分析今年产量下滑的原因主要是:今年7月至8月中下旬,我县遭遇较为严重的高温干旱,对全膜玉米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是浅山区向阳地块边,受旱较为严重。同时,覆膜不规范,种植管理粗放,密度过大过小的地块产量均较低;而一膜种三行的地块,空秆率较高,平均穗重不足0.3公斤,是造成产量较低的原因。采用全膜双垄沟播技术、品种适宜、密度掌握适度的地块,产量均较高。

 

 

 

通过此次测产及调查,建议对半干旱区要加强农户树立长期主动抗旱的意识,播种时整地质量要高,施肥要充足,把全膜双垄沟播、选用良种、适度密植等旱作农业技术措施落实到田间地块,加强田间管理,确保玉米高产稳产。

 

 

 

 

 

 

农产品 期货 玉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