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苹果“火”了

原标题:阿克苏苹果“火”了

在阿克苏地区各地,一望无际的苹果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大苹果。家家户户忙着摘果、运果、选果、过称、装车,满身是汗,满脸是笑。

 

9月21日,在阿克苏市红旗坡片区管委会红旗坡社区的一片果园里,61岁的果农常世林说:“今年苹果个头大、着色均匀,又是一个丰收年啊!按照客商订购的价格,总收入超过30万元。”

 

10年前,常世林开始种植苹果。“去年,我家的苹果总产达到40吨,收入32万元。今年客商早早就来与我签了收购订单。”常世林说,苹果效益一直不错,他家逐步走上了富裕之路。

 

阿克苏地区是林果种植大区,目前林果业总面积达450万亩,年初预计总产量突破235万吨。随着阿克苏冰糖心苹果知名度不断提高,阿克苏的苹果“火”了,成为农民增收的“致富果”“幸福果”。

 

红旗坡社区果农杜清峰做到了把阿克苏冰糖心苹果“按个卖”,单个苹果价格达8元;果农杨芝玲家的苹果更“火”,就连明星李亚鹏去年还专门托人来她家采购了30箱阿克苏冰糖心苹果。“今年的苹果价格比去年高,不少内地客商早就下了订单呢。”杨芝玲开心地说。

 

阿克苏地区林业和草原局统计显示,今年地区林果总产量将达245.59万吨,较2018年增加9.34万吨,增幅达3.95%。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