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顺绿壳蛋鸡开启致富新路子

长顺绿壳蛋鸡开启致富新路子
2019年09月17日 09:13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长顺绿壳蛋鸡开启致富新路子

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瓜果飘香,硕果累累,空气中都弥漫着丰收的喜悦。沿着蜿蜒的山路,记者跟随饲养员柏华明走进长顺县代化镇麻响村玉石关林下蛋鸡养殖农场,看见漫山遍野的绿壳蛋鸡,或在“戏羽嬉戏”、或在“追逐打闹”,饲养人员在清理鸡舍和收集鸡蛋。在行走的路途中,他突然停了下来。“你看这里有鸡蛋。”柏华明小声说。

只见他慢慢的蹲下身子,一只腿弯膝跪在草地上,双手轻轻的扒开旁边的草丛,小心翼翼地捧起几枚鸡蛋,大小个头差不多,与普通鸡蛋不同的是,这个这些鸡蛋的蛋壳呈青绿色。“别看它是青色的,这可是我们村民挣钱致富的法宝。”柏华明自豪地说,一天能捡到两三百枚鸡蛋,现在只有500多只母鸡,捡300多个绿壳鸡蛋。在柏华明眼中这个“青”就是丰收的色彩。麻响村是长顺县24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喀斯特地貌凸显,土地贫瘠,发展受限。一直以来,村民都在为发展而苦恼。2018年,麻响村迎来了发展机遇。麻响村根据自己条件,因地制宜,与鼓扬镇联富绿壳蛋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协调,达成合作,让这个极度贫困的村子找到了发展的方向。同样,在长顺县广顺镇镇的麻响村石板村,也掀起了一股绿壳蛋鸡养殖热。42岁的王利和是广顺镇石板村人,一直在外务工,听说天农公司大力发展绿壳蛋鸡养殖,就毅然辞去工作,回家发展绿壳蛋鸡养殖,如今第一批绿壳蛋鸡已经出栏,王利和赚了3万多元。“我养了1万只鸡,三个月就可以出栏了,卖一次能挣3万块钱,一年能卖四次鸡呢。”王利和笑呵呵地说。 “我们公司是树,老百姓是藤,公司同老百姓共同来发展产业,让老百姓主动参与进来。”长顺天农绿壳蛋鸡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可夫说,由公司提供鸡苗、饲料、技术、还有药物,鸡养大之后由我们公司回收,老百姓养殖的利润能达到3块5到4块钱的利润,年收入可以达到10万块钱。

像这样在长顺各养殖基地发展绿壳蛋鸡的贫困户并不少。据冯可夫介绍,公司目前通过“公司+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建立了“入股分红、自主创业、务工就业、以养代训”4种类型,提升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天农公司自2016年2月份项目启动以来,通过务工就业解决当地120人就业;通过自主创业型带动当地80户贫困户养殖,年给予养殖户利润达到7-8万元;通过以养代训型年可带动300-400人脱贫;通过入股分红型带动长顺县当地847户贫困户脱贫,同时交通运输带动10余户,原料种植面积达到2万多亩,解决当地2000余户玉米大豆种植户销售问题。解决当地3500余户脱贫问题。截止目前,长顺县绿壳蛋鸡存栏5万羽以上养殖企业3家,存栏1万羽至5万羽养殖基地5个养殖合作社7个,农村零星养殖户1.32万户,全县存栏297.6万羽,日产绿壳蛋鸡23万枚,带动贫困农户4045户12600人。是长顺县在推进脱贫攻坚中“可操作性最强、造血性能最佳、生产周期最短、脱贫效果最好”的支柱产业,已成为推动长顺县经济发展的特色主导产业。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