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各地保障生猪(肉)市场 目前市场运行秩序平稳

浙江各地保障生猪(肉)市场 目前市场运行秩序平稳
2019年09月17日 09:03 生意社

原标题:浙江各地保障生猪(肉)市场 目前市场运行秩序平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意社09月17日讯

  16日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针对“猪肉价格上涨”现象,8月以来,该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加大市场检查力度,广泛开展价格政策提醒告诫等措施强化猪肉食品安全源头把控,全力保障生猪(肉)市场运行秩序。目前浙江各地猪肉市场总体备货供应和质量安全情况良好,市场运行秩序平稳。

  据了解,为保证市场供应、维护销售秩序,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加大价格检查巡查频次力度,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库猪肉经营户、肉制品生产企业等开展全面巡查和监督检查,告诫不得实施任何价格欺诈、价格串通、价格歧视、哄抬价格、变相涨价、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不正当价格行为。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密切关注猪肉及相关市场价格走势,及时发现并查处价格违法行为。

  今年8月,温州市洞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消费者反映,称近期农贸市场销售的生猪肉价格明显偏高,且生猪肉经营户未按照其明码标价进行销售。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进行突击检查,查证发现个别经营户明码标价牌存在长时间不更新,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以及《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相关条款规定。该局已对违法经营户均予以立案。

  此外在日常监管中,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强化猪肉食品安全源头把控,督促指导猪肉流通、承储企业加强防控防疫,严格猪肉产品批发、零售环节和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监管。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