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有订单 地头连市场

小麦有订单 地头连市场
2019年09月16日 10:33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小麦有订单 地头连市场

1983年出生的陈根,个头不高、皮肤黝黑、脑门油亮、机智伶俐。初中毕业后,陈根背起行囊,随着“民工潮”来到深圳一家电子产品公司打工,逐步成为这家公司的中坚力量。此时的陈根已不满足当时的现状,总有一种当老板的冲动。2005年,陈根在深圳创办了第一家数据线加工厂。通过技术创新、加强管理、开拓销售渠道,公司规模越做越大,成为众多国内知名品牌电子产品的指定供应商。公司发展了,陈根个人也积累了千万资产。

陈根文化水平不高,但学习劲头很足。尽管在电子行业做着老板,却整天关心农业政策的导向。2017年,陈根决定回家乡濉溪县百善镇创业,注册成立了濉溪县旭日种植家庭农场,在丁楼村流转近2000亩土地,发展优质专用小麦生产。秋种刚刚结束,他就四处寻找优质小麦的出路。经过几番努力,在河南省永城市找到一家可以合作的面粉加工企业,但人家有一个条件就是需要在当地建立种植基地,有利于产销对接。为此,他又大胆地在永城市承包了6000亩地,签订小麦产销订单。小麦收获季节,无需晒场、仓容,直接卖给这家面粉企业,价格稳定。小麦收获后,按照之前联系的订单,他种植了玉米,一部分作为青储饲料卖给五河县的一家奶牛场;一部分作为饲料粮卖给养殖企业或饲料厂。

为提高粮食产量、品质,陈根边学习、边琢磨。他还跑到山东、河南等小麦主产区考察,吃住在那里,一呆就是三五天。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午收,陈根的旭日农场种植基地小麦在大灾之年亩产达到千斤。创业成功后,陈根联合几个志同道合的农民,组建百善利国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实施“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经营模式,从优质粮食逐步向果蔬产业拓展。2018年秋天,陈根再一次扩大土地流转规模,目前粮食种植面积达到了万亩。开展优质粮食产业综合服务,迎来方圆十里八里的乡亲们前来取经,并从他这里购买优质良种,学习粮食种植技术,在他的带领下共同发展优质粮食产业。

2019年,陈根再次流转土地近3000亩,推广小麦良种繁殖和优质麦种植,与当地种子公司、面粉厂合作,订单产销。与蒙牛、伊利等奶业公司合作,种植青贮玉米,不需要仓库、储存等,节约成本,直接田间收割销售。万亩小麦、玉米增收200多万元。通过竞争招标,获得沱河徐楼段南岸800多亩大堤绿化经营权,种植绿化树木,间套种西瓜、蔬菜。预计明年收入可达150万元,同时带动周边村民60多人就业。

农产品 期货 小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