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

黑龙江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
2019年08月23日 16:33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黑龙江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

8月20日,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举行。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孙化库提出,力争到2025年,推动农业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突破万亿元,为建设工业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为实现这一目标,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提出要从四方面做起,推进农业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建设。一是调研摸底分析,集中力量对全省农产品加工企业现状进行调查摸底和分析研究,做到底数清。二是统筹谋划推进,把建设万亿级产业集群与“两头两尾”、县域经济、乡村产业振兴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三是完善顶层设计,牵头编写《黑龙江省农业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万亿级产业集群建设行动计划》,并对全省加快推进“两头两尾”“1+18”系列方案进行重新修订完善。四是传导工作压力,把万亿集群建设目标和任务进行再细化夯实,横向分解到各厅局,纵向分解到各市(地),落实到具体产业、具体项目,并建立组织推进、考评奖励、调度通报、典型引带等5项工作推进机制。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