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绿地:做国产品牌高端食用油

阳光绿地:做国产品牌高端食用油
2019年08月19日 13:14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阳光绿地:做国产品牌高端食用油

沈芸始终把企业定位为供应商,她说:“杭州是企业的全国营销中心,有非常多的专业人士在做营销业务。我们提供的农产品来自新疆那么远的地方,最需要做的,是保证产品品质,做好配套服务,扶持好线下经销商。”

    

“我们的榨油厂,9月中旬就要正式投产了。”说起公司最近的动向,新疆阳光绿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CEO难掩兴奋。沈芸口中的工厂位于新疆阿拉山口保税区,拥有领先的油脂精炼生产线和压榨、浸出及中小包装灌装设备,年加工油料达15万吨。

    

虽然名叫“新疆阳光绿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但企业扎根于浙江杭州,借助杭州成熟的电商氛围,把祖国边疆的食用油、牛奶、红枣等农产品源源不断地销往祖国各地。

    

立足“电商之都”做最讲究品质的供应商

    

新疆当地气候适宜,当地的亚麻籽、葡萄籽、红枣、牛奶等农产品,都有着极为优良的品质。但地理位置遥远、交通不便等因素让这里的一切鲜为人知。因为家人在新疆工作的缘故,沈芸有机会接触到新疆当地的农产品资源。她希望让这些优质农产品能够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

2015年,沈芸带领团队成立了新疆阳光绿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新型农业开发与农产品产业化生产销售于一体化的现代科技型企业,企业旗下的核心品牌“戈壁工坊”,经营红花籽油、葵花籽油、亚麻籽油、葡萄籽油等高端食用油,以及牛奶、红枣、干果等新疆特色农产品。通过成熟的电商平台,企业把新疆的牛奶、干果、食用油等基础农产品输出到全国。

    

除了淘宝之外,企业还对接了云集、环球捕手等几十个电商平台。此外,企业也在积极发展线下渠道,全国大型的卖场,商场、超市都会进驻。如今,仅红枣一个单品,年销量就达到1000万元,长期占据云集同类产品销售的冠军。而品牌为“千初”的牛奶,年销量更是达到2000万元以上,成为多个社交平台的明星产品。

    

沈芸始终把自己的企业定位为供应商,她表示:“杭州是企业的全国营销中心,有非常多的专业人士在做营销业务。我们提供的农产品来自新疆那么远的地方,最需要做的,是保证产品品质,做好配套服务,扶持好线下经销商。”

重金打造加工厂做国产品牌高端食用油

    

在企业发展顺风顺水之时,2017年,沈    芸带领团队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在新疆的阿拉山口保税区建榨油厂,利用新疆、哈萨克斯坦等地的优质葵花籽、亚麻籽、红花籽、葡萄籽等油料作物生产高端食用油。企业的目标,是建设全国最大的冷榨食用油加工厂。

    

在朋友们眼中,这无异于一场豪赌:这样的举动,是否太“重”了?在沈芸看来,首先,油是刚需,是每家每户每天的必需品,而且中高端食用油市场目前依旧是蓝海。“食用油其实是一种门槛较高的快消品,并且消费者对于油的认知大部分还停留在日常消费阶段,主打保健功效的食用油,目前市场上并不多。”企业主打的食用油产品是葵花籽油、亚麻籽油、红花籽油、葡萄籽油。

    

沈芸介绍说,除了大众熟悉的葵花籽油之外,其他三者都是具有一定功效的食用油:亚麻籽油有婴幼儿健脑的功效,适合母婴人群,红花籽油有降三高的功效,颇受中老年人群追捧,而葡萄籽油非常适合女性。“我们榨油的原材料来自阿尔泰山脉,那里生产的油料作物品质非常高,亚油酸含量特别高。比如我们新疆的红花籽油、葡萄籽油产区,可以说那是全国最好的食用油原材料产区。”有了这份对于原材料的自信,沈芸的决心更加坚定。工厂占地面积100亩,沈芸粗略    估计,从今年9月中旬开始投产到年底,产值将会突破1亿元。“我们的目标,是做国内最好的高端食用油。”

发挥产业链优势打造产品附加值

    

有了自己的工厂之后,如何打造完善的产业链便成了企业的重要课题。对此,沈芸非常自信:“对我们来说,打造产业链不是仅仅把国外原料进口到国内保税区工厂再加工成食用油后就结束了,对产品进行深加工更是产业链当中重要的一环。”“我们现在正在寻求研究机构攻克难关,希望开发出油葵的零食,既保留营养价值又更符合国内的食用习惯。我们生产高品质的亚麻籽油,亚麻籽仁除了榨油是否还可以做成亚麻籽饼干?国内目前还是比较欠缺的,对我们来说正是一个机会。”沈芸认为,如何去开发利用榨油之后的副产品的价值,更值得关注。“比如榨油之后的饼和粕,我们经过深入研究,这些东西也具备较高的营养价值。可以开发成保温材料、宠物饲料、动物饲料等,发挥产品更大的附加值。这些,正是我们在深入研究的内容。”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