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望江:棉花长势较好 棉农开始采摘

安徽望江:棉花长势较好 棉农开始采摘
2019年08月19日 12:15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安徽望江:棉花长势较好 棉农开始采摘

  来源:中国棉花网

  中国棉花网专讯: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安徽监测站消息,8月10日,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带来的降雨彻底地解除了安徽省主产棉区望江县的棉花旱情。台风过后,连续晴好天气,气温回升,利于棉花结铃和吐絮。据调查,目前棉花长势整体较好,好的棉田果枝在18-19台,棉株中部开始结桃,棉桃30-40个。

  往年这个时间点,棉农大多开始采摘新棉,家中也存有一定数量的籽棉。但由于今年早期低温阴雨时间长,造成棉花生产发育期延迟大约一周时间,棉花才刚刚吐絮,棉农采摘的籽棉量也较少。据雷池乡雷江村种棉大户潘杰其介绍,5天前他家才开始采摘籽棉,到8月19日每亩只采摘籽棉20斤,较去同期要少。如果8月下旬到9月份天气给力,秋桃结桃增加或能提高籽棉单产。

责任编辑:陈修龙

望江 棉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