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豆油库存基本稳定 后期价格以震荡为主

本周豆油库存基本稳定 后期价格以震荡为主
2019年07月18日 09:50 生意社

原标题:本周豆油库存基本稳定 后期价格以震荡为主 来源:国家粮油信息中心

生意社07月18日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17日电国家粮油信息中心17日发布报告称,本周主要油厂豆油库存基本稳定。

  上周大豆压榨量升至152万吨,豆油产出量增加,豆油库存基本稳定。监测显示,截至7月15日全国主要油厂豆油库存145.5万吨,周环比基本持平,月环比减少2万吨,同比减少13万吨,比近三年同期均值增加7万吨。近期部分油厂受豆粕胀库及停机检修影响,开机率偏低制约豆油库存上升,但夏季为豆油需求淡季,预计后期豆油库存仍是上升趋势。

  整体来看,预计后期豆油价格以震荡为主。一方面,根据船期监测,7-9月国内大豆月均到港量在900万吨以上,大豆集中到港将刺激油厂提升开机率,豆油产出量增加。另一方面,油脂消费需求处于淡季,国外棕榈油价格走势疲软,不时给出进口利润刺激国内贸易商增加采购,棕榈油进口量增加明显,且当前豆棕价差已处于较高水平,棕榈油对豆油形成一定替代,豆油需求偏弱。

  不过,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也表示,当前豆油价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后期包装油备货逐渐启动也将对豆油价格形成支撑,预计后期豆油价格继续震荡调整。

  (文章来源:国家粮油信息中心)

棕榈油 大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