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推进黄大豆1号期货国际化

大商所推进黄大豆1号期货国际化
2019年05月31日 09:33 农产品期货网

5月30日,大商所与哈尔滨海关在哈尔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双方将在协同推进黄大豆1号期货国际化方案制定实施、期货新品种开发、市场建设、人员培训、信息交流、技术交流等方面的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战略合作,共同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期货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商所总经理王凤海、哈尔滨海关关长卢厚林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王凤海表示,大商所是一个靠大豆、玉米等农产品期货起家的交易所,自成立以来,始终把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和重要使命,经过26年的发展,已研发上市了10个农产品期货品种和2个农产品期权,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农产品期货交易所。 王凤海进一步表示,我国非转基因大豆产量接近全球总产量的一半,是非转基因大豆最大的生产国与消费国。大商所上市的黄大豆1号期货是以非转基因大豆为交易标的,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非转基因大豆期货市场,具备了为全球投资者服务的条件。中国期货市场有责任、有义务为全球提供以人民币计价、公开透明、具有国际公信力的非转基因大豆期货价格,进一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维护中国企业利益。推进黄大豆1号期货国际化,需要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他说,哈尔滨海关处在中国向北开放的最前沿,肩负着守护祖国“北大门”的重任,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法律法规制定、进出口贸易监管等方面经验丰富。希望通过与哈尔滨海关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使双方全面深度合作步入新的阶段。

卢厚林表示,推进非转基因大豆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和国际化进程,能够发挥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助力中国成为非转基因大豆定价和区域交割中心。哈尔滨海关将积极配合大商所进行非转基因大豆期货国际化,通过引入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拉长产业链条,并积极发挥对俄海关合作优势。他表示,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起点,全面加强合作,携手共同发展,一定会助推黑龙江农业“走出去”提档升级,一定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繁荣地方经济,一定会增强黑龙江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进一步推动黑龙江外经贸事业和开放型经济发展。

  

农产品 期货 大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