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长绒棉植棉面积降幅较大

新疆阿瓦提县长绒棉植棉面积降幅较大
2019年05月20日 09:08 农产品期货网

5月16日,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新疆办来到中国“长绒棉之乡”阿瓦提县调研。鲁泰丰收三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主要种植长绒棉,2018年植棉面积在19万亩,2019年植棉面积15万亩,其中11万亩长绒棉、4万亩细绒棉,植棉面积略有下降。


阿瓦提县去年种植长绒棉84万亩,预计2019年当地长绒棉面积大幅下降,估计种植50-60万亩,面积下降原因是机采尚未普及,人工采摘费高,产量低于细绒棉。另外今年当地流转土地有20-30万亩,土地流转后接手的公司都愿意种植细绒棉,现在南疆机采棉比例不断提高。另据了解,今年阿瓦提县以北地区也遭受持续降雨和冰雹袭击,受灾严重,目前在重播和补种之中。


未受灾的长绒棉棉田


棉苗长势良好



农产品 期货 棉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