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枚鸡蛋为何带“老”相

这枚鸡蛋为何带“老”相
2019年03月20日 13:53 农产品期货网
近日,市民李先生在家里做饭时,无意间发现了一枚奇怪的鸡蛋。这枚鸡蛋一副“老”相,蛋壳并不光滑,布满褶皱。

李先生遇到的这枚鸡蛋,大小和平常鸡蛋差不多,但与平常鸡蛋光滑的壳表不同,其表面凹凸不平,布满凸起的纹路,就像年迈老人的面部。此外,其蛋壳也较平常鸡蛋略厚。李先生介绍,鸡蛋是他从菜市场买来的,买的时候并未在意,当天炒菜时才发现异常。“长成这样到底能不能吃?”李先生表示,他从未见过这样的鸡蛋。李先生将这枚奇怪的鸡蛋发在朋友圈,人们也表示从未见过这种“老”鸡蛋。

为何产生这种鸡蛋?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专家说,鸡蛋外观奇特的原因往往跟母鸡的输卵管发育不正常有关。母鸡输卵管发育异常,既有可能因外部环境温度骤变刺激而成,也有可能因母鸡本身内分泌紊乱而导致。这种鸡蛋的营养价值与正常的鸡蛋相差无几,应该不妨碍食用。不过这位专家也表示,如果市民心存疑惑,可以购买时不选择这种鸡蛋。


农产品 期货 鸡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