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粳稻首次报请国家水稻品种区域试验

云南粳稻首次报请国家水稻品种区域试验
2019年03月01日 13:48 农产品期货网

近日,2019-2021首轮国家高海拔粳稻试验方案讨论会在宜良县召开。这是云南省粳稻首次报请国家水稻品种区域试验。


云南粳稻因其种植生态特性,培育的新品种长期以来仅报请云南省审定,仅少数在贵州、四川审定或引种备案。另因国家品种审定没有设定长江上游国审粳稻组等因素限制,云南粳稻一直没有参加国家级品种报审。


我国长江上游、武陵山区和陕西省的籼粳混栽区大多为山区,海拔高,地理生态环境差异大,气候特殊多样,是我国水稻生产的特殊区域,需要特殊类型的粳稻品种。今年,在农业农村部种业司、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等部门共同助力下,2019-2021首轮国家高海拔粳稻试验方案讨论会落地云南,云南农业大学稻作研究所等8个单位参加2019-2021首轮国家高海拔粳稻品种区域试验。 参考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本区域实际,制定2019年国家高海拔粳稻品种区域试验实施方案。2019年本年度区域试验分设杂交粳稻组和常规粳稻组两个组别、区试参试品种16个,对照品种杂交粳稻为“滇禾优55”、常规粳稻为“楚粳27”。


业内人士认为,2019-2021国家高海拔粳稻品种区域自主试验的正式启动,将是云南选育的粳稻品种走出云南、迈向全国、实现国审品种零的突破的重要支撑,也将是云南粳稻产业发展新的里程碑。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