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末中方将应邀访美,中美和谈前景乐观

月末中方将应邀访美,中美和谈前景乐观
2019年01月21日 14:38 农产品期货网

数据跟踪

产业资讯


1.【马棕产量】MPOB数据, 2019年马棕出口预计将增至1720万吨,较去年的1650万吨增加4.3%;产量预计增长至2030万吨,较去年的1950万吨增长4%。

2.【印尼产量】GAPKI数据,印尼2018年棕榈油产量为4760万吨,预计今年产量将增加10%。

3.【阿根廷大豆】布交说称,阿根廷2018/19年度大豆种植面积预计为1770万公顷,低于此前预估的1790万公顷,因农业带北部降雨过度。

私友早评

上周美豆在900美分上下震荡,截止周五收盘,03合约尾盘收于915美分,较前一周上涨0.5%。美豆市场的主要炒作题材仍是中美关系、南美天气以及巨大库存。上周中国商务部确认1月30-31日刘鹤总理将应邀访美,就经贸问题继续与美方磋商,市场普遍认为此次谈判对美豆属偏利多消息。但本月初的经贸谈判后中国暂停对美国农产品的进口,美豆巨大库存难以消化,压制美豆的反弹空间。南美大豆目前正值关键生长期,巴西大豆收割率不足4%,阿根廷播种工作基本完成,天气炒作仍有空间,或对美豆有一波推动。在多空力量交织下,美豆仍将以震荡为主。

国内豆粕继续下跌,截止上周五收盘05合约2560元,较前一周下跌2.6%,周三盘内曾创下合约低点2524元。国内基本面情况短期内实难看到转机,非洲猪瘟疫情或导致2019年国内生猪存栏下降达千万头以上,市场对豆粕需求极为悲观,接近年底下游企业仍以随用随买为主,少量备货。

上周国内菜籽压榨量继续下降至64100吨,较前一周下降3.64%。菜油库存下降至99100吨,较前一周下降9.08%。加拿大菜籽问题还在继续发酵,目前沿海地区菜籽压榨厂都受影响,不能正常开机。国家油厂防城港枫叶有一船菜籽还未卸货,卸货后也需要封存等待检验结果;大海可供压榨菜籽所剩不多,已卸货的菜籽不允许加工;东莞富之源、沈恒也是类似情况,已卸货菜籽不允许加工,暂停机中。受此影响,预计本周国内菜油库存还将继续下降,价格震荡偏强。

总的来说,基本面积弱难返,豆粕弱势震荡,关注2600压力位。1905油粕比在2.17附近徘徊,建议多单及时止盈出场。菜油有中加关系加持近期或有偏强震荡,可重点关注。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