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跨省调运政策面显宽松

生猪跨省调运政策面显宽松
2019年01月16日 15:13 农产品期货网

近期国内生猪价格整体呈现缓慢下滑态势,主要源于国内主产区疫区封锁逐步解除,生猪及生猪产品流通范围及流通量较前期增多。为保证春节期间国内主销区猪肉供应,生猪活体调运政策面略宽松,辽宁、江西、湖北等地区逐步开始放宽调运政策。


辽宁地区生猪可以调往周边省市,江西生猪可以调往广东等地,四川省对规模化企业种猪、仔猪的跨省调运开放窗口。湖北对调入本省的生猪及其产品做出如下规定:在非洲猪瘟防控期间,全面开展生猪屠宰及生猪产品流通等环节非洲猪瘟检测。同时为保证国内生猪行业供应,农业农村部对种猪及仔猪调运渠道已打开,但受疫情及资金等因素影响,目前实施不够全面。随着后期部分疫区点的逐步解封,春节前国内生猪可调运范围或进一步增多,短时猪价仍有小幅下滑空间。随着春节前屠宰企业备货,局部地区猪价有止跌可能。

作者:XXX;来源:卓创资讯;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蒋玲)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