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价格年前会出现“触底反弹”吗?

大豆价格年前会出现“触底反弹”吗?
2019年01月16日 14:23 农产品期货网
当前的大豆市场可谓“伤人至极”啊!价格一落再落,国产大豆到底何去何从?价格还能有有所转机?都是当前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今天小编结合农粮通分析师的意见,给大家一些参考。

根据海关总署最新发布的消息显示,2018年我国累计进口谷物及谷物粉2046万吨,2018年累计进口大豆8803万吨,两者累计进口量约为1.08亿吨。

中国农业部预计2018/19年度中国将生产约1600万吨大豆,高于早先预测的1580万吨。2018/19年度中国大豆消费预计为1.028亿吨,比上年的1.07亿吨低3%,因为非洲猪瘟爆发,动物饲料中的蛋白含量下降,造成豆粕需求减少。

而根据相关机构的调查数据显示,18年排名前十食用油企业至少用掉了6600万吨的进口大豆。国内大豆市场消耗庞大,但是国产大豆的价格却反其道而行,不断下滑,今年大豆上市初期,因为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国产大豆一度受到“热捧”,价格也一路上涨,但是随着中美贸易战的缓和,国产大豆利空因素不断增加,当前,东北地区大豆普遍低于1.7元/斤,其下跌的幅度已经明显超过了前期价格上涨的幅度。真可谓一朝回到解放前。

由于今年国家加大了对国产大豆种植补贴并且大幅度减少了玉米种植补贴,明显可以看出,东北地区大豆种植面积必然出现上涨,即使19年可能会出现天灾等影响大豆的单产,但其总产量必然会出现明显的攀升。在加上随着中美贸易关系的缓和,进口大豆也将出现明显增加,可以看出19年大豆的市场供应量必然出现增长。反观国内需求,并没有明显支持上涨的利好因素,在加上猪瘟时间的影响,必然会影响19年的供需关系。对于大豆的价格压制将会增强。

作者:XXX;来源:农粮通;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杨慧慧)


农产品 期货 大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