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买美国大豆 美政府的补贴可能也要停发

中国不买美国大豆 美政府的补贴可能也要停发
2018年12月26日 14:19 农产品期货网

  美媒称,美国农业部称,如果联邦政府继续“关门”,作为贸易援助救助的一部分,向农民支付的救助款项下周将暂时停止。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12月24日报道,由于国会在批准特朗普提议的美墨边境墙拨款50亿美元的问题上陷入僵局,联邦政府24日进入了部分停摆的第三天。这一僵局影响到数千名联邦工作人员,特朗普政府7月份宣布了紧急援助计划,旨在帮助受贸易关税影响的农民。所谓的市场促进计划是该紧急援助计划的一部分,直接向大豆玉米棉花、杏仁、奶制品、猪、高粱和小麦生产商提供补偿。

  ▲资料图片:9月18日,美国伊利诺伊州,农民收割大豆。(视觉中国)

  大豆种植户将从大约96亿美元的市场促进计划中获得最直接的收入:超过72亿美元。报道称,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进口国,而美国通常是中国的第二大供应国。 然而,11月份,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大豆降至零,这是自贸易战开始以来中国首次没有进口美国的大豆。美国农业部21日说,在政府“关门”之后,它实施的各种项目“将不会继续下去,将在政府运行资金失效时有序关闭”。例如,“在第一周后”紧急援助计划和农民贷款计划将被暂停。

  美国空出的中国大豆市场渐被竞争者替代…… 外媒称,随着中美贸易战的深入,一些农产品被视为中美贸易战的“风向标”。今年7月,中国对来自美国的大豆开征25%的高关税,美国首先发起的加征关税实为一柄双刃剑,美国空出的市场正逐渐由其他国家替代。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2月24日报道,在中国对美国产大豆加征关税导致进口量减少的背景下,巴西农户为了获取替代需求增加了新谷生产,加快了播种速度,预计巴西的增产和降价将对大豆的交易和行情产生影响。

  ▲资料图片:一位巴西农民在农场劳作。(法新社)

  报道称,在大豆市场上,巴西产大豆的交易价格呈下降趋势。由于中国从7月开始对美国产大豆加征25%的关税,增加了巴西产大豆的进口,巴西产大豆的溢价金从初春开始上涨,但溢价金从10月下半月又开始下降,回到初春时的水平。日本资源与粮食问题研究所代表柴田明夫表示,虽然现在正是青黄不接的时候,但生产者瞄准了替代需求,“希望不间断地向中国供应大豆”。

责任编辑:吴化章

农产品 期货 大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