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明年2月起 重型车辆须用B10生物柴油

马来西亚:明年2月起 重型车辆须用B10生物柴油
2018年12月14日 16:13 农产品期货网

首相敦马哈迪医生说,政府将从明年2月1日起落实B10生物柴油计划,届时运输业的柴油车须使用由10%生物棕油和90%石化柴油混合而成的B10柴油。他指出,如果国内四轮驱动车、罗里和巴士使用B10生物柴油,我国一年可减少排放160万公吨二氧化碳,降低温室效应。他周二推介运输业B10生物柴油计划时说,B10柴油有助于将我国每年柴油车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降低10%。

“通过使用生物柴油,将减少尘埃和乌烟,空气素质将提高,特别是城市。目前棕油价格比石油低,实行B10柴油计划符合时宜。我相信B10生物柴油计划将顺利进行,并从本月开始提高棕油需求。”马哈迪呼吁汽车生产商和零件生产商与政府合作,以成功落实B10生物柴油计划和其他生物柴油计划。他说,我国未来应该提高生物柴油中的棕油比例,以提高棕油的需求。

他举例,印尼已于2016年起在运输领域落实B20柴油计划,他希望各造准备在2020年时,准备使用20%生物棕油和80%石化柴油混合而成B20柴油。“使用生物柴油将对棕油业带来好处,可减少棕油库存量,并稳定棕油价格。通过这项措施,国内65万名小园主将享有稳定的棕油价格和提高收入。”他指出,国家生物柴油计划将协助我国达到第11大马计划中期检讨报告中降低碳排放量的目标。

马哈迪也希望,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在拟定国家汽车政策中,关注生物柴油计划。我国应该确保未来国内只售卖可使用超过10%生物柴油的柴油车。他指出,我国棕油业必须勇于开拓新市场,并证明我国棕油素质在世界数一数二。马哈迪强调,政府将持续反击指棕油生产破坏森林和生物多样化的指责。他说,为了反击这些指责,我国实行大马永续棕油认证(MSPO)措施,但是进口国仍对棕油采取各种限制。“我要强调,政府将持续照顾环境,我国森林地占我国面积大约55.3%,超越我国在1992年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地球高峰会誓言中,承诺我国至少50%土地是森林的目标。”马哈迪周二自己驾驶使用柴油引擎的标致508(Peugeot 508)车,从办公厅抵达会场。

另一方面,原产业部发表文告说,大马棕油局从8月开始以车辆测试使用B10生物柴油,包括马哈迪驾驶的汽车,并没有发现问题。文告说,B10生物柴油周二开始售卖,由蚬壳(Shell)油站在鹅唛美拉蒂油站提供。

我国从2011年开始,强制使用5%生物棕油和95%石化柴油混合而成的B5生物柴油。从2017年11月起,生物柴油的棕油比例逐步提升至7%,B10生物柴油从12月1日起在运输业使用,明年2月1日开始强制使用。

作者:XXX;来源:生物柴油网;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韩嘉俊)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