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3月16日金融日报

光大期货:3月16日金融日报
2023年03月16日 09:33 市场资讯

  股指:

  昨日指数多数收涨,其中国证2000涨幅较大,科创50表现相对较弱,行业方面,建筑与建材行业表现相对较强,消费者服务与计算机行业跌幅居前,市场整体成交量较前一日小幅回落,北上资金净流入。受瑞信事件的消息影响,昨日欧洲市场指数大幅下跌,隔夜美股道指标普收跌,纳指低开高走微幅收红,中概股整体收跌。三月份境外市场受季月效应影响明显,叠加美联储议息会议将于月末举行,近期硅谷瑞信银行事件又影响了整体权益市场情绪与信心,多重不确定性因素影响海外并间接蔓延至国内,我们认为这种影响在美联储议席会议后有望缓解,本周为股指期货到期周,市场短期或仍将维持波动。

  国债:

  昨日国债期货集体收跌,10年期主力合约跌0.07%,5年期主力合约跌0.06%,2年期主力合约跌0.01%。昨日央行进行4810亿元1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为2.75%,与此前持平;进行104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00%,与此前持平。因有2000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和4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实现净投放3810亿元。DR001报2.0995%,涨40个基点;DR007报2.1225%,涨4.3个基点。宽信用持续推进叠加货币政策较为克制,长端或延续震荡走势。当前资金利率波动加大,同时考虑到两年期国债期货基差偏低,两年期国债期货将弱于十年期及五年期国债期货。

  贵金属:

  隔夜伦敦现货黄金再度震荡走高,上涨0.92%至1920.88美元/盎司;现货白银冲高回落上涨0.54%至21.82美元/盎司。昨日SPDR黄金ETF持仓较上一交易日增仓1.45吨至维系在914.72吨;IShares黄金ETF维持在440.46。隔夜瑞信风暴扰乱金融市场,这也意味着美国中小银行危机蔓延至欧洲,避险情绪再度升温下推动金价走高,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美国中小银行风险暂时消除,本轮风险发生在欧洲,对欧元影响大于美元,因此对黄金来讲谈不上更乐观。市场还是等待美联储议息会议以及鲍威尔的表态。

  免责声明

  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具体产品、业务的推介以及相关品种的操作依据和建议,投资者据此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自负盈亏,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新浪合作平台光大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